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

高雄:來一頓地道台菜@前金廟切仔担



出發往高雄之前,在Facebook上看到台北朋友T先生,大力推薦這間主打地道台菜的前金廟切仔担

仗著今次Whiskyfair Takao活動,有不少香港威士忌之友參與其中,完場後與數位相熟的朋友,專程來到這裡晚飯。

顧名思義,此店的確在廟宇前面,有朋友覺得,台灣南部是否特別多廟?




星期六晚上,沒有想像中的多人,心想人流已經往商場去,這樣還好,起碼無須逼餐死。

標榜黑白切的地方,通常沒有餐牌,想點餐就出去櫥窗自己選擇,真的是把我的銀包,擺在師傅的刀尖上任人魚肉。不過好幾道招牌已經賣光。奇怪,我們已經是晚飯早段時間來到,那麼快?

之前好幾次在台灣吃台菜,都是由在地人帶路,今次我硬著頭皮頂硬上,只要見到有甚麼,我覺得OK就吃甚麼。



轉眼間,一次過送上數碟小菜,洋洋大觀,駐場的啤酒妹,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,就叫瓶啤酒吧,其他朋友早已喝得太多威士忌,來到卻狂灌開喜烏龍茶。



切雞肉原汁原味,肉味濃質感實在。



爆蠔仔除了其本身的鮮甜之外,醬汁的惹味居功不少。



豬腳筋做得夠入味,具備應有的彈性。



鮮蝦以白灼形式處理,最直接呈然其鮮。




數年前在台南,連吃兩碗小卷米粉,這裡的小卷,即是我們稱之為吊桶,同樣地沒有修飾,鮮甜彈牙。



蝦卷拼肉卷,外表帶脆的腐皮,包著的是台味甚濃的內涵,與我在土瓜灣廈門小吃,吃過的五香條差不多味道,說起台灣菜與福建菜,根本是一家親




此粉腸不同彼粉腸,台灣的粉腸是將糯米釀入腸內,口感煙韌中帶軟糯。



混入了山葵的涼拌魷魚,吃一口已經感覺刺鼻,始終個人對山葵是特別敏感。



全晚我最喜歡的,是甘香軟滑,膽固醇超標的鱈魚肝!




單尾當然來一碗鹵肉飯與擔仔麵,後者可選擇放湯或乾撈。



吃了那麼多東西,連同飲品,每人消費大約NT$350,折合不用$100港幣,高雄的消費,真的便宜。

前金廟切仔担: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386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