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

旺記冰室:熟口熟面



說到近期最紅的冰室,非旺記莫屬。

此旺不同彼旺,倫敦的旺記以服務臭寸為名,這間旺記卻在短時間內連開兩店,到底憑甚麼突圍而出?

經過兩次到訪之後,其實不難理解,為何旺記會在短時間走紅。

當然,早前那些乜鳩新假期、U等劣質網媒,有份推波作瀾,也是其火紅的原因。一眾網民見狀就鳩TAG朋友們,一傳十,十傳百,而且冰室消費是幾乎人人都能負擔,結果惹來大量食客上門,意料中事。



往Wine and Spirits之前,先來吃個午餐,黎明話齋:(唔會空肚食早餐。)不如話:(唔會空肚飲酒。)來到冰室時間為早上十一時,仍未有午餐,只有早餐可選。

見到有三文治,很熟面口,沒錯,中環為食街大牌檔,裕興的重量級三文治,被旺記移植過來。



去過裕興吃過早餐的朋友,應知道人活著就是等待的道理,只是一個三文治也要等上半小時,人手短段加上即叫即整,如果客人多的日子,等候的時間會更長。除非你有充裕時間,否則還是到別處吃早餐吧。

我在裕興通常吃餐蛋治,這次在旺記吃的是蛋牛治,等候時間當然快過裕興,烘得香脆的多士,包著新鮮的生菜,煎得香滑的雞蛋,夾著嫩滑的牛肉,與及香濃的花生醬,的確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
中環之友J小姐,大聲窒呼裕興是最好的,旺記只是抄襲貨色,我很明白他的感受,因為,我有同感。雖然,這三文治的味道不錯,但珠玉在前之下,難免有所偏見,尤其是當你是原裝版本的死忠,你就會覺得後繼者不外如是。



喝一杯香滑奶茶,輕撫心口的poppy flower,莫失莫忘。

擇日再來,下午五時的旺記,也有不少客人,想也不想,來一碟滑蛋叉燒飯。



眾所周知這是大坑順興的名物,打出個名堂之後,坊間的茶餐廳東施效颦,努力地複製順興的成功方程式,看似容易但實際上不容易,就以我家附近的某間屋村茶餐廳做例子,集多間茶餐廳的長處於大成,要滑蛋叉燒飯又有,要三蛋叉燒飯又有,要蛋包飯又有,可是周身刀但稍欠銳利,有其形欠其神,做一半唔做一半,蛋包飯的飯底沒有炒過,實在很難向大眾推薦。

標榜用日本雞蛋的旺記,炒得香滑而不老,濃甜的蛋汁重重圍困著白飯,配上特製的醬油,當然不少得主角之一 - 叉燒,毫無疑問是平民美食的表表者。



你要我在旺記與順興的滑蛋叉燒飯二選一,我依然選後者,他們的醬油混合了葱油,那陣獨特的香味,是旺記所欠缺的。



把坊間平民美食的成功例子搬過來,再用自己的方式來改良一下,得以殺出一條血路,旺記可說是近期飲食業,其中一個值得參考的business model。

旺記冰室:灣仔謝斐道142號建利大廈地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