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

台中:中場休息吃台菜@世紀無骨鵝肉




南投酒廠之旅由早喝到晚,中間總有吃飯的時候,上半場完,我們一大班威士忌之友,乘坐旅遊巴,往最近的午餐地點。

團長白頭佬說:(我哋就去最近酒廠,而且兼同時間可容納到三圍人馬嘅飯店午飯。)

世紀無骨鵝肉,看似位置不太方便,但一到午飯時間,全場爆滿。(當然不計我們)




團長一早安排好菜單,我們可以選擇的,就是喝甚麼,吃台菜當然喝台灣啤酒,有純生的更好,但飯店只有普通的台灣啤酒,也不能太過苛求了。

比較相熟的自然坐在一起,這次威士忌酒廠之旅陽盛陰衰,希望不要嚇怕同行的酒友C小姐吧,我們班威友的作風一向比較豪邁,與酒店中菜廳吹氣如蘭的氣氛是兩回事。



一開始就來大大碟擔仔麵,足夠一圍十二人分。



招牌鵝肉的確美味,無添加最直接呈現其個性,肉質嫩而不粗糙,味道濃郁,但欠骨落地,略嫌不夠麻甩。



鹽水蝦的鮮味來得坦率,沾些醬油吃更加美味。



一大窩豬腰,爽嫩之餘沒有異味,處理得非常好,否則就有一陣尿臭味,到時你食埋我果份。



中卷配以濃甜兼帶杰身的醬汁,只吃中卷便可。



蒸海吳郭魚,別稱台灣鯛,與廣東蒸魚的方法一樣,薑葱豉油永遠是兵家必爭之地,此時此刻最想要一碗白飯,魚肉鮮嫩不腥,總算是給我留下一個好印象。



鹽酥菇是我全日最愛的菜式,香口酥脆的外層,鹹香惹味,杏鮑菇依然很嫩,還保留著菇香,配以冰凍台灣啤酒,天作之合。



最後叫碗鹵肉飯,有飯到肚才是皇道,台灣南部的小吃,味道較北部的甜,這鹵肉飯也不例外,吃過台北的鹵肉飯,可能覺得過甜,曾經聽過一位台北朋友說過:(南部的甜,連我這個台北人也受不了。)



我沒有任何包袱,加上喜歡吃的人,總是充滿無限的好奇心,對飲食的適應力,較那些對吃沒有要求,去外地旅行不懂入鄉隨俗,只會找中菜或老麥的人強得多,肥膏甘香的鹵肉,連米飯三扒兩潑,轉眼就吃清光。

不要問我這餐多少錢,這是威士忌酒廠團包括在內的行程。



好奇打探一下四周的食客,大多是中年男女,有些是在附近工作,亦有些應該是朋友聚會,其中兩枱食客,午飯已經喝光一瓶威士忌,人人有份飲,輕談淺酌不喪飲,喝到不夠,再開一瓶,這個下午就是如此地過.。

真享受。

世紀無骨鵝肉:南投市中學西路18之1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