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

拍板小館:冬至,回到熟悉的地方



今年與家人做冬,本來想去酒店級的中菜廳,但是家母一句:(去返拍板小館啦。)

已經成為我其中之一個飯堂,上次到訪就是我的生日壽局,連開幾圍,全人類為我高歌,難忘的一夜。

我:(好,我都想去食。)

冬至的晚飯,訂位是必須,一行三人,回到熟悉的地方。



每次來都總會有新事物,社交網站呃LIKE貪小便宜,如果讚好其專頁,可以用$1的特價,享用指定菜式。

可惜冬至晚上,所有優惠暫停,哈哈,這些機會果然不是我的。

忘了帶酒,喝茶算罷,反正前一晚的打冷飯局,喝了不少酒,借個理由掛免戰牌。



老火湯為沙參翅群湯,奶白色的質感,味道濃鮮不濁,火喉恰好,水準保持,不負老火之名。



卜卜蜆近期在某些飯店紅起來,拍板小館的卜卜蜆,晚市價不用$120,足夠三個人分。浸在清湯裡面的蜆,鮮甜到不得了,每一粒皆飽滿多汁,稱得上高質,另外的日本蘿蔔味z道清甜,入口爽沒有渣,不能錯過。



限量發行的椒鹽龍躉皮,聞所未聞,賣$78一碟,不貴。薄薄的金黃色外表,裡面的龍躉皮,相連點點膠質,有點像吃豬皮的感覺,香口但欠缺椒鹽應有的惹味。



趕大閘蟹尾班車,來一碟蟹黃扒荳苗,$108咋。毫無疑問蟹黃甘香軟滑,配以當造的豆苗是沒可能失敗。





今次不吃扒花膠了,選擇了便宜得多的鮑汁柚皮鵝掌,像海綿一樣的柚皮,吸盡每一滴鮑汁精華,鵝掌亦然,當然,要留下鮑汁來伴個粗麵,包你大叫正到無朋友。



甜品是椰汁糕,免費的。話須如此,充斥著純天然椰汁的香甜,並沒有渣流攤。

華人社會,做冬大過天,當晚飯店全場爆滿,但是樓面人手明顯不夠,作為熟客,我當然明白。在這些繁忙時間光顧,是需要一點耐性去等待。

三個人五道菜,埋單不用八百元,晚上九點後入座的話,更有八折優惠,所以拍板小館越來越受食客歡迎,不無原因。



踏入2018年,我仍會繼續支持這間用心製作,價錢經濟,兼不收開瓶費的好地方。

拍板小館: 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