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

高雄:人生第一次住帳幕@棚棚屋



年前台灣總統大選之時,本來有意跟友人台北R,到高雄感受一下熱烈的氣氛。

(高雄是屬於甚麼顏色?你懂的。)

最終因請不到假而擱置計劃,我只能眼巴巴看著她與朋友們,興高彩烈見証台灣變天。

今次,因為威士忌活動,而再次踏足高雄,上一次只是停了六個小時,未能看得真這個台灣南部之都。

與酒友們從台中乘坐高鐵,到達左營站,捨捷運取的士出市區。

不約而同大家訂的住宿,都是在酒展會場附近,作為一個窮L,當然要盡量找最便宜的,他們住酒店,而我就睡在帳幕裡面。

中華四路上的棚棚屋,以露營為主題的旅舍,有分木屋與及帳幕,價錢不貴,這次我以大約二百港元的代價,在此待上一晚。

論位置是非常便利,與地標高雄85大樓只是咫尺之遙,最近的捷運站是三多商圈,步行只須大約五分鐘便到。



雖然入住時間在下午,但是早上來到的我,接待員已經給我門匙,當然我要趕著去酒展,放下行李便離開。




我選擇了較便宜的帳幕,另一位朋友就住在木屋裡面,很多人覺得住在Hostel,感覺不太安全,擔心被人偷去財物。



行李要放在接待處的行李架,貴重物品或背囊跟身,每個帳幕或木屋,皆提供一個小鎖,外出的時候記得鎖好門戶,萬無一失。



帳幕內有閱讀燈,有插座,還有一把強力風扇,對於一個人來說,空間感已足夠。



旅館大廳放了不少有關台灣的旅遊書藉,更放了木結他,興之所致solo娛人娛己,隨時認識到新朋友呢,可惜,我不懂彈結他。

沒有帶手提電腦的話,可以用旅館的電腦,像我的電腦不能離身的人,最重要的是WIFI接收能力強不強。我用電話卡的話,速度遠遜於WIFI。

旅館有提供洗頭水與沐浴露,而且更擺放了不少個人用品,例如洗面膏之類,相信是曾在此住過的客人留下來,循環再用,外地很多這類旅館,都是這樣。

馬桶有個小花洒,用來洗屁股,一直覺得是偉大發明,勝過用廁紙,尤其是日本人的智能馬桶,係會坐上癮的,哈哈。




規定早上十一點退房,行李可以寄存,但最好下午六點前拿走。



身邊有位酒友,年前去艾雷島的威士忌節,因當時的住宿很難找,(就算找到都很貴)結果他選擇在當地紮營。

又想起某位美女朋友L,自從脫離主播行列之後,有段時間愛上了露營。

(露營係會上癮㗎。)她曾經對我說過。

自問沒有他們的動力,不過今次我的帳幕初體驗挺為有趣,不排除會再在這裡借宿一宵。



大前題是,假若再來高雄的話。

一定會啦,我還未去過醉俠酒館鮨二七。。

棚棚屋:高雄市苓雅區中華四路64號3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