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

宗像牛肉屋:拉麵陳的牛重



最近很有口福,吃了不少日本牛肉,上星期在銅鑼灣某間日式燒肉店,品嚐過不同品種的和牛,不同的刁鑽部位。與及在台中的燒肉店,炭火烤宮崎牛,簡直是人間美味。

日前在大角咀,出現了一間名叫宗像牛肉屋,主打牛重的日本料理,聽到宗像二字,唔使問阿貴,當然是與拉麵陳有關。

他從不跟風,只會帶領潮流,豚骨拉麵今時今日在香港大受歡迎,全憑當年他在和安里開設豚王,沾麵能夠引入香港,又是他的好事;混亂拉麵的超重口味,未必人人受得起,但這是全港獨一無二。上年他在長沙灣開設宗像屋,以海鮮砌出來的小山丘,旋即成為人氣熱店。

今次的宗像牛肉屋,只賣牛重,在香港是前無古人。




趁這個星期當夜班,中午過來捧拉麵陳場,但是見到拉麵陳的Facebook,上載了宗像牛肉屋的盛況。

我留言:(嘩,咁我聽日嚟唔嚟好?)

上午十一點五十分到門前,只有一個人在排隊,而我就排第二。



只有十個坐位的牛肉屋,貫切拉麵陳一貫本色,呈L型的吧檯,當店員一打開門,十個位隨即坐滿。



餐牌上有三種牛:紐西蘭、美國安格斯、日本宗像牛。其實也不用多想,來到不吃宗像牛,不如不吃。宗像牛一直不外銷,如今能夠在大角咀嚐此味,拉麵陳果然有辦法。


最便宜的紐西蘭牛重,$98,到最貴的宗像西冷,$368,可惜宗像西冷暫時沒有貨,只能試其大腿外側肉,價錢為$168,不收加一服務費。



上星期與日式燒肉店負責人A傾開,他說近年日本人吃燒肉的潮流,普遍傾向赤身多過肥肉,這裡的宗像牛,並非雪花紛飛的肥牛,而是肉味濃,嫩滑中帶爽口。師傅把一片片宗像牛,堆砌得美觀,舖在華麗的重盒上。



肉色嫣紅的大腿外側肉,果然味道濃郁,質感爽中帶嫩,油脂度不高,沒有太肥膩的感覺。配上宗像醬油煮成的醬汁,其甜味足以整個牛重的表現,滲進了日本米,連帶牛肉一同吃得乾乾淨淨。





另上的薯蓉、炸蒜片、蔥粒,以牛肉卷著來吃,是另一番風味,不夠的話,可要求再加。此牛重還跟一小碟前菜,與麵豉湯一碗。額外加$20,可享用溫泉蛋乙隻。



今次吃不到的宗像西冷,要到下星期一才返貨,如果想在這段時間搶頭注香的話,請留意。

早到早享受,免卻排餐死之苦,晚市前來的話,大家要有心理準備,除非你像我一樣很早便下班,黃昏六點可以開飯的人。

宗像牛肉屋:大角咀利得街52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