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

Cafe Deco:夜景下的威靈頓牛柳



自從Cafe Deco撤出山頂,搬到去尖沙咀The One之後一直絕緣。回想當年我在峰景的種種片段,雖然舊夢不須記,但總算甜蜜的。

之前在淺水灣吃壽司而認識的S先生,月前轉職至Cafe Deco group,他一直想約我試菜,結果拖延了接近兩個月,臨近聖誕節,才有機會再續前緣。

一行數人,坐擁The One 20/F,Cafe Deco窗外的夜景,頓時感覺浪漫滿屋。



前身為藝人劉嘉玲開設的餐廳,最右方的位置,後來變了中村藤吉,如今Cafe Deco霸佔全場,極具空間感,開放式廚房是當今潮流,餐廳的酒櫃大抵是前身留下來的遺產。

當晚是星期一,食客絡繹不絕,The One往高層餐廳的電梯,一向成為詬病,本來準時卻因為等電梯而遲到,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感?



以前曾出席過在山頂Cafe Deco,舉辦的開蠔比賽,適逢生蠔季節,這晚先以一大盤生蠔,作為晚飯的序幕。

內有兩款生蠔,包括偏重海水味,肉質飽滿鮮甜的Irish Rock (Galway, Ireland) ,$57一隻,與及充斥著礦物與鹹鮮,入口爽脆的Huitres Spéciales Geay No.2 (France) ,$62一隻。各種不同style皆有捧場客,我自己則傾向法國生蠔,除了個人口味之我,還有一份情意結。數年前已追看我文章的讀者,又或者認識我的朋友,或許會對我在三年多前,與好友小寶在巴黎某間海鮮餐廳,共享一大盤海鮮拼盤的絲絲記憶。



人強馬壯胃口更壯,來多一盤Ocean Seafood Platter,夠三至四個人分($898),原隻開邊龍蝦、生蠔、翡翠螺、青口、海蝦等等,總算包羅萬有,平均質素亦不俗。



掛上餐廳之名,Cafe Deco’s House Salad 峰景沙律,我的焦點當然放在牛油果身上,新鮮的沙律菜,椒絲,再加上松子來豐厚其層次感,恰當的dressing,吃得稱心滿意的開胃菜。



年青時候收入兼見識不多,上Mario意粉屋吃一頓西餐,已經很大件事,每次光顧總不離酥皮湯,此法式酥皮牛尾洋蔥湯,芝士份量足,與洋葱與牛骨香氣聯成一線,配上酥皮無疑是很豐富,但是胃口不大的人,吃罷隨時飽了大半。



同樣地,在年青時代吃一餐龍蝦,值得去炫耀。我的龍蝦啟蒙老師,就是漢寶酒樓。估不到在Cafe Deco,可以吃到充滿港式風味,薑蔥爆原隻加拿大龍蝦配伊麵底 ,差$1就五百大元。件頭大,肉質爽,鮮甜度怎也不及本地龍,但在薑葱之下,加拿大龍蝦多一份惹味,吸收了龍蝦鮮味的醬汁,由煙韌彈牙的伊麵全數接收,實在美妙。



龍蝦米多,都是用加拿大龍蝦,價錢亦一樣,喜歡芝士的朋友,相信會選擇這一味,記住,沒有拉絲,拍照上IG,未必會欺騙到很多讚好,但是,我們吃東西,是為美味?抑或為嘩眾取寵的視覺效果,然後放上網惹來艷羨目光,從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價值?



傳統英國菜一向粗支大葉,唯獨威靈頓牛柳,講求手工。面頭的酥皮要金黃不鬆散,肉與酥皮不要分離,而且肉質要保持鮮嫩,講就容易,做起上來就難。

近月Cafe Deco推出威靈頓牛柳餐單,亦是這晚的主角。香脆酥皮與牛柳之間,隔著香氣逼人的磨菇碎,牛柳中心帶著粉紅色的迷人,鮮嫩多汁,配以濃惹的醬汁,最後連所有配菜皆吃清光。



特式朱古力球伴海鹽焦糖醬,是餐廳的招牌甜品,任同桌的女生吃多一點,我已被威靈頓牛柳 KO了。



臨走之前,手滑買了兩包金鴨鹹蛋黃魚皮,全港獨家供應,無須冒險團購,價錢亦只是貴新加坡當地少許。

Cafe Deco: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20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