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

Okra Hong Kong: 只此一晚的crossover餐單



剛剛打進Hong Kong Tatler最佳二十間餐廳之一,上年開業之前已成為飲食界的話題,來自美國的大廚Max Levy,位於西營盤的Okra,走摩登日本菜路線,憑著其熟成魚生的功夫,與及混合了西方元素的Omakase,從而贏取大多年輕一輩,講求時尚的食客歡心。

今個月十六號,餐廳與城中著問的日本酒吧 - Bar Butler,來個crossover,攜手合作推出只此一晚的雞尾酒與日本料理的配對,價錢為$1888一位,另加一服務費。



整個餐單一共有九道菜,而每道菜皆配一杯由日本調酒師,精心炮製的雞尾酒。



第一道菜為Namadako,新鮮的八爪魚吸盤,有如萬有引力般,將Gyokuro spinach puree、芥辣、醬油緊扣著,細滑的菠菜蓉與醬油,凸顯了八爪魚的鮮。



配以Kyoto gin為主調的雞尾酒,加入了蜜糖與檸檬,憑其酸度來駕馭此道菜的鹹鮮味,是很好的配搭。




正所謂不時不食,尤其是日本菜,冬天是吃白子的大好時機,知道有很多人得知其真身之後便卻步,如果你懂得欣賞,就知道它有多好。通常白子的食法是佐以醋汁,或者是天婦羅,這裡卻是白灼,再以煙醺甜薯,醃漬薯仔來作襯托,味道上來得更複雜,但不減白子本身的肥美。



剛才提及過Max對熟成魚生有一手,此道石垣鯛經過熟成處理,令其味道變得更濃更集中,灑上Kanpachi乾魚子,與青檸鹽來提味,為這道菜添上一份鹹香鮮美。



用太平洋的鱈魚肚,在啫喱凍的包圍下,佐以辣醬吃,感覺挺有新鮮感。



以上是九道菜餐單裡面的其中四道菜,如有興趣的話,請到餐廳的官方網頁訂位:www.okra.bar



Okra  Hong Kong

地址: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10號

電話:2806 103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