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

龍圖閣海鮮飯店:威士忌之友大聚會



很久沒有出席威士忌之友的飯局了,早前跟酒友S買了一小瓶秩父IPA,他隨即問我,有沒有興趣參與在尖沙咀龍圖閣的飯局?

咦?今次時間許何,跑完渣馬兼樂得清閒,於是我便拉埋友人台北R,與我同行。

條件是一人帶半瓶,價值不少於$1000的威士忌。

台北R豪氣地,拿一整瓶東方命Clynelish Bar Show版赴會。相信我喝剩大半的Glenlivet Cipher,應該合乎參賽條件吧,請勿DQ我!

我看錯了時間,姍姍來遲,來到已見到一大班酒友,正在吃著餐前小食。



最終還能在椒鹽脆豆腐粒之中,找到一點樂趣,厚著面皮拿著台北R的東方命,倒進自己的酒杯,配炸物絕佳。



其他的小吃如流沙鮮魷、滷水牛展、黑椒豬手,我錯過了。

酒友S說:(啱啱先開始,唔使擔心。)




百花煎肉餅是家常菜的變奏版,煎肉餅已非新奇事,混入了馬友魚的肉餅,給予了其鹹香個性,質感外強內柔,人看似硬朗,實際上是鬆軟可口。



這一刻心血來潮,隨便揀了Longmorn Pinot Noir桶熟成的威士忌,我就是想到憑著黑皮諾的果香,與及柔順的丹寧,理應與此煎肉餅相對襯,果然,兩者真的匹配。



接下來的一大盤咸菜糊椒浸花甲,飽滿漲卜卜的身段,鮮甜多汁,記得連同咸菜胡椒湯一起吃,才叫完美。



吃花甲,不如配花格?同桌的酒友帶來的格蘭花格秩父祭限定,哈哈,其豐富的雪莉還是配肉類好過,只是搞下爛GAG而已。



脆皮尖椒九肚魚,這一味不得了,酥脆的金黃外表之下,尖椒釀九肚魚,仍然保持鮮嫩,可見飯店的紮實功夫。



簡單的蒜蓉蒸扇貝,最重要是扇貝的質素,這裡的是揀手貨,惹味的蒜蓉粉絲與新鮮的扇貝,是不敗的組合。



每一間小炒店/飯店,總有其招牌小炒王,蝦干韭菜花牛頸脊,碧綠爽脆的韭菜花,鹹香的蝦乾,再加上鮮嫩無添加的牛頸脊,妙哉。



跟著的一味XO醬碧綠炒蝦球,同樣鑊氣十足,爽嫩而不霉散的斑球,均勻地沾上XO醬的濃香惹味。



賣相不甚討好的瑰香豉油雞,內涵卻是很豐富,嫩滑的雞肉吸收了豉油的香甜,吃得眾人交口稱譽。例菜是上湯浸豆苗,人見人愛的蔬菜,說起上來,我未聽過有人說不喜歡吃豆苗呢。



好物沉歸底,臘味糯米飯雖沒有標明是生炒,但外表已經說明一切,粒粒分明,色澤均勻,吃下去的是煙韌而不糊口,亦沒有黐埋一舊舊的飯粒,膶腸的味道昭然若揭,水準之高是我始料不及。

酒過三巡,喝到忘我,最後忘了吃甜品。



每人$300(已計加一服務費與茶芥)就能夠品嚐以上菜式,兼免開瓶費,簡直便宜得發笑,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問酒友S:(係咪計平咗??)

後來我問飯店經理V:(如果我下次來擺幾圍,用返呢個價,係咪食同一樣嘢?)

V:(沒錯。)

三月的窮L飯局,地點終於有著落,請等我消息!

龍圖閣:尖沙咀漆咸道南17-19號帝后廣場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