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2日 星期五

DALLOYAU Cafe:日落巴黎



DALLOYAU,我對它是有一份情意結,回到三年多前的五月,我與好友小寶,在巴黎蒙馬特的Bistro吃午餐,然後漫無目的跳上巴士,下車後隨便地行,經過Wine Cellar,買了一瓶香檳,一包開心果,兩隻香檳杯;再到附近的DALLOYAU,買了兩件糕點,就在巴黎運河畔坐下,喝著香檳吃糕點,暢談人生。

上年某日,我對小寶說:(假如我再出書,將會寫篇散文集,我想以妳做書裡面的主角,OK嘛?)

小寶:(點解唔得?OK呀。)

以自己喜歡的人,代入自己的文章,編織出一連串的疑幻疑真的故事,某程度上是很浪漫的一回事。

這只是我的初步想法,今年的時間比較空閒,希望說得出做得到吧。

DALLOYAU進軍香港接近四年,一直只嚐過其軟雪糕,最近它們進駐金鐘太古廣場開設Cafe,與外面的Kiosk作雙線發展。




上個月某個凍到發慌的跑馬夜,與數位朋友來試菜,看見牆上的巴黎鐵塔畫像,又再勾起那些年在巴黎的甜蜜回憶。



餐牌上的當然是法國風味,沒有甚麼名貴菜式,反而有些還帶點創意,像頭盤的Norwegian Salmon Roll ,以煙三文魚包著三層高的內餡,蛋汁徐徐地流出,輕易地先聲奪人,煙三文魚沾上甜美的蛋汁,食味倍增,還有肉批與鴨肉,同樣美味。



連帶子殼上的蘑菇焗帶子,香滑的忌廉,令到嫩滑肉厚的帶子,變得不一樣的感覺。



DALLOYAU的招牌糕點Opera,化成鹹食,以它作為創作藍本的Duck Confit Opera,把油封鴨腿拆骨起肉,砌成外表與Opera相若,濃香細嫩的鴨肉,夾著香草與薯蓉等配料,面頭的芥末籽有點石成金之妙。



香煎鴨肝酥皮的賣相有點似曾相識,就是同系的EPURE,有一道酥皮菜式,沒錯,就是酥皮海鮮!

鴨肝連酥皮上,竟沒有出現沉重的悶鬱,酥皮的爽朗令油潤甘香的鴨肝,添上一份活力。



反之龍蝦湯的味道略嫌平凡,我嫌干邑味有點就住就住,未能盡情。用另一個角度去想,此龍蝦湯比較平易近人,若然酒香太突出的話,未必個個都能接受。



這裡也做威靈頓牛柳,$598一份,夠三個人分,細食一點的話,四個人都得。



酥皮緊緊地包著鮮嫩多汁的牛柳,重點放在牛肉中間的鴨肝粒,是鴨肝拼牛柳的另一種面貌,連同酥皮、磨菇茸、燒汁吃,豐富得無話可說,記住,即叫是不能,要在一天前預訂才能享用。



最後的兩款糕點,與我在巴黎吃到的一模一樣,心想如果當晚與我同行的是小寶的話,那就由Before Sunrise,變為Before Sunset了。



無名份的浪漫,實在來得太晚,只怨自己沒有好好把握機會,將這份浪漫延續下去,時光可以回到2014年五月天,我想我會鼓起勇氣。。。

有一次,小寶發現我的手提電話,裡面的wallpaper,是我與她的合照。

(做咩擺張相喺我電話?)她問。

(哈,哈。)我一時之間不知怎去應對。

(咁。。。你同第二個女仔出街果陣,又會唔會換成對方張相上去?)她追問。

做了3X年人的小寶,又怎會不知道我的心意?可能只是詐傻扮懵,裝作不知。

從前曾失戀曾話過已長大,不再少年時,明明曾識穿再不單思暗戀。。

這一夜,巴黎依然令我多麼入神,香檳並沒有在我四邊激射,留下的只有一串思念。

DALLOYAU Cafe: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3樓325B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