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

Hana華小料理屋:3S和牛盛宴



愛牛之人,不論是扒房的靚牛扒,打邊爐的本地手切牛,韓國的生牛肉,日本的燒肉,統統照單全收,我一律稱這些人為牛魔王,包括我。

千禧年創立的Mr.Steak Concept,當時的Mr Steak走中價扒房路線,成為了那些年的熱店之一,近年這位牛扒先生大興土木,不斷開設新餐廳,繼兩年前先為首個引入韓國牛肉的飲食集團,在Marbling推出韓牛與威士忌作配對的餐單之外,最近於旗下的日本料理,銅鑼灣登龍街的Hana,推出JA 日本全農直送和牛盛宴。




而今次的推廣引入的不同款式和牛,全是由 JA 日本全農直送,所有出口的和牛,全部由指定的農夫飼養,產地來自日本各地,有如合作社的形式經營,沒有特定是那個品種的和牛。

Hana主打壽喜燒( Sukiyaki)、涮涮鍋(Shabu  Shabu)、與及於香港比較少見的佐賀蒸籠料理( Seiromushi),組成3 S組合,壽喜燒是一種日式火鍋,材料通常有牛肉薄片、長葱、茼萵、香菇、豆腐及蒟蒻絲等,調味料用的是醬油、砂糖和味醂,風味較為甘甜。壽喜燒用的牛肉薄片一般都比涮涮鍋用的要厚一些,關東跟關西的做法有所不同。涮涮鍋是最常見的火鍋,最講究是肉片要切得夠薄,醬料一般有芝麻和橙醋兩種口味;佐賀蒸籠料理就是清蒸。以不同的形式去演繹和牛,像不同的衣裳,披在同一個人身上,從而散發出不同的氣質。



佐賀有名的蒸籠料理,是最原汁原味將和牛的美味呈現,野菜與和牛肉片,放在以日本松木製造的蒸籠裡面蒸,熱力逼使出蒸氣,將和牛的本質盡情發揮,一般而言,A3佐賀和牛的油脂,足以滿足到一眾老饗們的口腹之慾,想追求極緻的話,A5佐賀和牛的油香更濃,連同蒸籠內的蔬菜同吃,更添上一份鮮甜。若然不吃牛的話,還有鮮甜多汁,肉質細嫩的熊本豚肉可供選擇。




此佐賀蒸籠料理包括白飯、麵豉湯、甜品,還有一共有三款秘製醬汁來配搭肉食,柑橘柚子醋汁、芝麻汁及原始風味的醬油汁,視乎各人口味而去選擇以甚麼肉去配甚麼汁,個人比較喜歡醬油的鮮,引發出更精緻,鮮美的牛香。

價錢如下:熊本豚$308(160G)、澳洲和牛$448(180G)、日本A3和牛$568(180G)、日本A5和牛$668(120G),以上是每位計算。




作為日本人慶典菜式之一壽喜燒。這裡走關西傳統烹調路線,先把壽喜鍋加熱,再塗上牛脂肪,待其溶解後再放入牛肉煎至大約七分熟。嫣紅粉嫩的牛肉,此刻嬌俏可人,沾上秘製醬汁,與日本生雞蛋,為牛肉加添一份甜美香滑,連同炒洋葱吃則多一份惹味。 順帶一提此套餐的前菜,三文魚冰頭漬最可喜,爽滑的讚歧烏冬配壽喜 燒的醬汁深慶得人。

價錢如下:美國安格斯牛$348(180G)、澳洲和牛$448(180G)、日本A3和牛$568(180G)、日本A5和牛$668(120G),以上是每位計算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3s%E5%92%8C%E7%89%9B%E7%9B%9B%E5%AE%B4-hana%E8%8F%AF%E5%B0%8F%E6%96%99%E7%90%86%E5%B1%8B



Hana 華小料理屋

地址:銅鑼灣登龍街 1-29 號金朝陽中心 2 期 Midtown 地下 C 舖

電話號碼:2895 5677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