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

Ole Spanish Restaurant: 來吧來吧狂熱地野



冬風起,野味肥。

我所指當然是外國,俗稱鬼佬野味,一想起就口水直流,每次去歐洲旅行,我是不放過品嚐game meat的機會。

香港能夠吃到外國獵人戰利品的地方,實屬不多,中環雪廠街的老牌西班牙餐廳Ole,每年冬天都會推出有關菜式。

臨飛去台中前一晚,又來這裡晚飯,目標非常明顯。




環境十年如一日,兩位駐場菲籍樂手,依舊安守本份,拿著結他為客人演奏英文老歌。



外貌與一般Cold cut platter無疑,裡面的全是打獵回來的風乾肉,包括鹿肉、野豬、野雞等等,做成如此桀驁不馴的火腿、香腸、肉批,我比較偏愛味道濃烈,野性大發的肉批,記得上年春天,我在倫敦米芝蓮一星餐廳Pollen Street Social,品嚐過同樣以野味入饌的肉批,但感覺還不及此味。



傳統豆鍋配鵪鶉脾及醃青椒,聽說是巴斯克的家常菜式,用上鄰國法國的鵪鶉,與慢煮的白腰豆,與及其他配料,吃的時候連同青椒吃,其辣與鵪鶉的野性,與鬆軟creamy的白腰豆,造就出如此溫暖的傳統西班牙風味。



另一位法國代表 - 野雞,以慢煮來演繹,配以松露薯蓉,其奧妙之處在於釀入雞胸裡面的松子蓉,與用上Oloroso雪莉酒烹調而成的醬汁,後者的濃甜,駕馭了前者的野性,而雞胸裡面的松子蓉,巧妙地提升其層次感。



接著的才是戲肉,野豬雲吞配蠶豆及雜菌,那一記以野豬肉的肉汁,煮成的醬汁,濃重得未必個個都受得起,但是野豬的個性一向豪邁不羈,重口味得理所當然,起碼正中我下懷。



燉紅鹿肉狩獵煲,有點像法國的燉牛肉,但味道就來得更加強,鹿肉質感豐厚實在,吸收了濃郁的番茄、蘿蔔的香甜,剩下的一大煲醬汁,配個飯或意粉也一流,個人覺得闊麵的效果為佳。

一連串野味的重擊,結果是去到第二天的中午,仍飽到吃不下午餐。

以上菜式供應期至二月底,你像我一樣重口味的話,來吧來吧狂熱地野!

Ole Spanish Restaurant:中環雪廠街24至30號順豪商業大廈1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