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9日 星期一

Ssal Bori Ssal:寒冷天氣之下的一口米酒



尖沙咀金巴利道,一向被冠以小韓國之名,年前炸雞熱潮正盛,這條街曾經紅極一時。

近期韓風漸退,好幾間餐廳乘著潮而來,亦乘著潮而退,取而代之是好些有質素的精釀啤酒吧掌門,賣海南雞飯的雞匠,若有留意我Facebook的話,也知道最近我不時推薦對著三角公廁,主打本土風味漢堡包的家寶小食。

而這間漢堡店旁邊,有間是可能全港唯一一間,以韓國米酒為主題的Ssal Bori Ssal,趁韓風漸散,才進駐金巴利道,與現今流行的甚麼芝士拉絲,高價垃圾食物部隊鍋劃清界線。


雖然與灣仔QRE裡面,走時尚路線的Momojin,份屬同一人馬,但是這裡賣的是韓國米酒,配以傳統韓國風味的菜式,沒有嘩眾取寵的新潮。



時下的哈韓男女,未必會對這些韓國菜看得上眼,他們要的是拼命地拉絲拉到像香口膠,付二,三百吃個部隊鍋大叫好好味,總之是乜懶都掛著韓式,聽到都濕晒。

天氣又再轉冷,M先生在此擺下午宴,我拉埋我拍檔E赴會,與其他日本傳媒一起領教韓國米酒。其實韓國米酒吧,在彼邦也是古老當時興之潮流,數年前首爾出現了一間走摩登路線的Makgeolli Bar,大受年青人歡迎,為韓國米酒挽回不少面子。



我一向喜歡韓國海鮮煎餅,這裡的煎餅拼盤賣$198,份量足夠三個人分。集合六款不同口味,包括釀青椒、韭菜、泡菜、綠豆、鮮蝦、牛蒡。每一道都煎得香脆,乾身,沒有積聚太多油份;牛蒡的感覺似吃著一絲絲薯餅的爽脆,但來得健康一點。韭菜的香甜、泡菜的酸辣,全是意料之內,釀青椒連煎餅的配搭,對我而言的確新鮮。




前輩教落,韓國米酒最適合配煎餅,最近餐廳推出了韓國米酒拼盤,$138有六杯不同口味的米酒,酒精度介乎5-9%,個人對栗子生米酒留下深刻印象,有如吃著栗子蛋糕的甜,頗為有趣。



凍到僵的中午,遇上熱辣辣的豬肋骨湯鍋 ,簡直是苦海中的一點閃光。夠肉地的豬肋骨,質感鬆軟,吸收了餐廳的招牌醬汁,香辣惹味,連帶配菜的薯仔,不能錯過的美味。剩下的湯汁,還可以加些白飯來伴,吃到一滴不剩。



大堆頭的珍寶海鮮鍋,賣$440,三至四個人的份量,有鮑魚、蝦、青口、蜆肉、螺等海鮮,在高湯上不斷翻滾,滾出了海鮮的內在潛能,每口湯盡是清澈,超濃縮的鮮甜,有如將以上所有海鮮,壓縮出來的精華。



整個二月,每逢光顧晚市,所有食客均免費享用韓國年糕一客。

我們在大魚大肉,其他食客大多是附近聖馬利的女學生,吃的是熱呼呼的石頭飯與湯麵。

(呢度食個午餐要五十幾銀,而家啲中學生真有錢。)以前只得$15零用一日的我,已包括午餐與車費,時為1991,慨嘆年代不同,階級亦不同。

不過,三個人來喝酒,純粹過口癮吃點東西,一人一個米酒拼盤,分享一個煎餅拼盤,所費無幾。

Ssal Bori Ssal:尖沙咀金巴利道78號金輝閣地下B舖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