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

Amber's Table:紅磡灣的琥珀之桌



由酒店業跳出來,開餐廳做老闆,是否一定信心保証?

不一定,但是在業內學到的知識,甚至是建立的人脈,就能夠在這時大派用場。

黃埔最近有間新餐廳,班底來自文華東方酒店集團,名叫Amber's Table,單憑文華二字,足以給予大眾信心。

(咦?Amber個名,難道是向那間米芝蓮二星餐廳致敬?)我問約我來這裡的友人S。

(其實,Amber係老闆娘愛女個名。)S如是地說。




當晚為星期五,食客逼滿小小的餐廳,開放式廚房一覽無遺,我們一行四人坐下不久,餐廳老闆Beth,前來打個招呼。

(大家都是MO舊生,哈哈!)我與同行的友人S,曾經在文華集團工作,不過是在不同時空呢。

前段說過,酒店出身的優勢之一:人脈,老闆當年在酒店任職採購,早已與供應商建立關係,當她開餐廳之時,得以引入酒店餐廳級數食材,以相宜的價錢饗客。

打開餐牌,沒有甚麼花巧創作菜式,不過全部都是用靚料,重點是,價錢不貴,招牌漢堡賣$128,海鮮配自製闊條麵賣$138,是大家也能負擔的價錢。



掛上招牌的Amber's 沙律,$98,有我喜歡的牛油果,加上藜麥、燒雞而成的沙律,誠為健康之選,或許S知道我近期重拾跑鞋,刻意為我安排此道頭盤?真細心。



最近在個人網誌介紹女人街的FooDo,惹來頗大迴響,其自製闊條麵是成名作,而且價錢便宜得發笑。這裡的闊條麵,同樣是自家製,當然價錢較前者的貴。面前的海鮮闊條麵,賣$138一碟,爽滑的麵條盡收濃甜的醬汁,配合各款優質海鮮,賣大包之作。



另一款闊條麵,以波士頓龍蝦入饌,精華在於用上四小時熬製的龍蝦醬汁,每一口都是龍蝦的鮮香,固然龍蝦肉爽甜無懸念,價錢就貴過海鮮$100,賣$238,若果在酒店吃同樣的東西,起碼貴30%。

近日牛扒成為了飲食討論區的熱話,事緣有自稱飲食部落客,批評慢煮的牛扒太生,結果惹來其他網民反擊,批評他不懂吃便胡說八道。因無知而陷人於不義,是很可怕的,某程度上,香港飲食業經營的難處,或多或少與這些無理的批評有關。



主菜US Black Angus "Reserve" T-Bone Steak,說是二人份量,但是我們吃過頭盤、闊條麵,四個人分這個700克的牛扒,剛好。賣$568一份,絕不過份。



USDA認証天然無激素,先慢煮再烤焗,嫣紅的肉色無花假,連骨的部份永遠最濃味;故此我刻意向這個邊緣去鑽,帶著豐富的脂香,夾雜著肉香,迷得我一陣陣,佐以蛋黃醬吃,更添一份香滑。



德國燒豬手配酸椰菜及薯茸,做得有板有眼,皮酥脆而肉嫩,配上薯蓉與椰菜同吃,很滿足。

(上次食豬手,應該係德國啤酒節吧,呢度出品唔會差得過德國餐廳。)我一邊吃一邊唸唸有詞。



奈何牛扒實在太過霸道,面對著豬手,我只吃了少許,頓感英雄氣短,罪過罪過。

我曾讚過文華東方Cafe Causette的海南雞飯,赫見餐牌上有此味供應,到底做到酒店幾多成水準?這是我下次再訪的理由。

Amber's Table:紅磡必嘉街120號黃埔新天地黃埔花園第3期百寶坊地下G27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