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

聯合興食館:團年打冷局



對上一次到樂富聯合興,已經數到去十五年前,即是沙士肆虐的那一年,與球迷朋友們來打冷,當時經濟衰到貼地,每人消費不過$100。

相約數位朋友團年,鑑於其中一位朋友華仔,要打理他在摩士公園的年宵檔攤,所以選址最好在樂富一帶。

記得上次與阿禎打冷,她說打冷最正。

自然地,想起這裡。

以前在熟食中心,現今已搬往樂富廣場匯富坊,準時晚上七點到達,就算我預早訂了檯,仍然要等一會。

趁阿禎未到,先叫一瓶啤酒飲住等,連冰桶上,旨在冷凍我自攜的香檳,因為這裡有賣酒,所以收$50開瓶費。



滷水,是潮式飯店的命根,一大煲滷水,從不間斷翻滾數十年,越滾越深厚,以前聽過有關聯合興的故事,四十載的歲月,除了滷水之外,還有老闆為伙記螳臂擋車的故事。



滷水拼盤是典型的大雜薈,紅腸、雞蛋、鵝腸、柏葉、墨魚、生腸等等等,深厚香醇的滷水,把所有食材收服得妥貼。



韭菜豬紅是我一向喜歡的打冷菜,身邊的年青朋友W,竟說從未吃過豬紅!

(我喺你出世之前,已經同朋友去打冷喇。)我對著年紀與我相差接近廿一年的年青朋友說。



一大窩蠔仔粥,用上飽滿的蠔仔,已經值得加分,質感適中的粥身,輕易地喝了兩碗。



繼續潮州蠔情之旅,蠔餅水準佳,蛋香濃,酥脆乾身,蠔仔鮮甜。



椒鹽九肚魚是地膽華仔的推介,果然沒有令人失望,披上若隱若現的黃袍,輕輕一咬已感其脆,裡面卻是非常鮮嫩,可見其高水準。



乍暖還寒的日子,熱辣辣的煲仔菜不能少,啫啫雞煲夠惹味,但吃來吃去都是配菜。(笑)



打冷一定要有滷水鵝片,醇香滷水與軟熟的鵝片,天生一對。

是晚我作主,豪氣地拿了賬單到櫃檯,我對老闆說:(上次嚟已經講緊係熟食中心年代,十幾年前喇,個滷水真係掂。)

看似是鐵漢的老闆,聽罷也不禁微笑。

連計$50開瓶費,一瓶啤酒,幾罐可樂,$710,除返每人一夜夫妻,堅窮L的價錢,換來是陳年數十載滷水的至高無上享受,值得大家支持。

聯合興食館: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匯富坊4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