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6日 星期五

名門私房菜:簡單的團年



大年初一,循例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。

(身體健康真係好重要,事關一向自問身體好鬼堅嘅我,喺呢次流感難以獨善其身,感冒持續幾日未斷尾,應該破晒我有生之年紀錄,就算到而家,我都係帶住病去寫文,因為我喺最近呢五年裡面,未試過連續三日沒有更新部落格。。。)

抱恙在身,但團年始終避不過,始終我不是與老母同住,這次瓜弟拿主意,選擇在灣仔名門私房菜,作為我們一家的團年飯地點。

因為瓜弟認識這裡的年青主理人,所以借團年飯來捧場。

(其實,我早在十年前已經嚟過。)我對瓜弟說。

不過當時地址仍在灣仔道大街上,而且入門口要襟鐘仔,非常之神秘。

臨近歲晚,飯店全場爆滿,貿貿然走上去的話,肯定會被請食閉門羹。

鑑於我感冒,瓜弟腸胃欠佳,一切從簡,四個菜,差不多。



首先,我自私一點,獨享杏汁燉白肺湯,清甜滋潤,杏味不算太強,質感香滑,對大多人來說是討好的。

我經常強調,想追求極致的話,陸羽的杏汁白肺湯,其近乎霸道的杏味,才是像我輩重口味之有所喜愛。



感冒不吃雞,就先來個極之清淡的名門上素,果然是很清淡也。



桂花炒魚肚做得不錯,起碼炒得夠乾身,蛋香四溢,但是未夠幼細,當今世道大多人拒絕魚翅的時候,來個炒魚肚或炒瑤柱,勝過無味的魚翅,起碼吃的時候無須偷偷摸摸,皆因太多道德X,一見到有人吃魚翅就X那媽了。



煎肉餅也是真材實料,家常味道的變奏版。



既然是家常,不如來多個蕃茄炒蛋配黑毛豬扒,最後這道菜吃不完,要打包回家,畢竟我們三個人,有兩個不在狀態,一個就例牌細食。



最後的木瓜雪耳糖水,免費的。

昔日我在舊店嚐過的味道,例如煎焗雞、煎釀鯪魚、炒肚尖等功夫菜,全部仍在餐牌上面。

我問年青店主:(而家嚟仲收唔收開瓶費先?)

店主:(你嚟就梗係唔使啦。)

一圍人馬,應該不難召集。

名門私房菜:灣仔灣仔道83號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