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

盛記盆菜&盛記麵家:二月十四火鍋夜



今年的情人節臨近歲晚,與其收埋食自己,不如約朋友來個團年聚,這個有異性無人性的晚上,連同我一行四人,在老地方盛記,圍住爐取暖,不亦樂乎。


先與華哥打個招呼,他見到我,就說又一年了,上次還請我喝舊版黑牌威士忌呢。

我:(哈哈,今晚我跟朋友嚟咋。)

四人飯局只求簡單穩陣,光顧盛記多次,從不令我失望過。

莧茜皮蛋湯併蕃茄薯仔湯,來一大碟牛肉,再叫些餃子、墨魚丸、羊肉片、炸響鈴等配料,應該足夠。



上菜速度快如機關槍,湯底滾起的速度還趕不及,擺出一副洋洋大觀的姿態,即時拍照即時上載,証明這夜我並不孤單,哈哈。



牛肉的質素實在不用置疑,來過的朋友也知道有幾高質,每次來到起碼兩盤才心息,但是這晚四個人之中,有兩個抱恙在身,加上還有其他配料,少食多滋味,來日方長。



友人K先生點的羊肉片,入口鮮嫩,但羊香不重,拿去涮羊肉的話恐怕被打回頭,放諸廣東火鍋,是鬼但啦。



蠔仔餃是一絕,多年如是。



我曾經在此,留下壯烈的炸響鈴回憶,有次連下四件,結果第二天個肚裡面,好像有舊石頭,吸取這次教訓之後,再不敢吃太多炸響鈴了,就像這晚,一件止。

全晚連啤酒也沒有叫,表現得非常克制,火鍋店的食客陸續進場,不久全場爆滿。

(情人節打邊爐,咁先係人生的溫暖!)我們的飲食部落客,想吃好西,平日也大把機會,何須留待情人節與其他人,在高級餐廳爭飯食?

而且,我是窮L,這晚每人$220,吃到捧腹。差不多三年前,曾在此擺下窮L飯局,同樣是唯一一次火鍋窮L局。

華哥:(今年要多啲嚟呀。)

我:(今年我會好得閒㗎喇。)



出嚟行了一段時間,慢慢地與好些飯店負責人建立了良好關係,當然我不會藉此來R著數,錢要付足,極其量是當我來的時候,把關會著緊一點。

今次感冒未能喝酒,下次來必定要帶瓶威士忌,與華哥暢飲一番。

盛記盆菜&盛記麵家:沙田瀝源熟食中心5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