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

拍板小館:男兒志在拍板



沒想過那麼快,再次來到我其中之一間飯堂 - 拍板小館。全因月前在窮L飯局上,友人V兄問我:(我生日搞飯局,你有無興趣?)

我不假思索,即刻應承,定了日子再通知我,反正今年說過,要留多一點時間,與部落客以外的朋友相聚。

最終,他選擇在拍板小館,擺下兩圍。

一入門口,先與經理K哥打個招呼,事前我對友人V說:(你寫菜果陣搵K哥,你話我介紹嚟,佢會幫你搞掂!)識得我並沒有特別優待,只是把關方面或許會著緊一點。



當晚的菜單,有好幾味是我之前未嚐過,包括第一道菜名門雪影蝦。

炸得香脆的外表,裡面是爽甜的蝦球,面頭淋上沙律醬與蟹子,底部則以菠蘿與生菜作襯托,酸甜開胃的序幕,因有人臨時爽約,好此道者吃多兩件也不拘。



果皮蒸大連鮑魚,只要是新鮮就輕易地贏取歡心,否則食著黑鮑就。。。。。咳咳。

(不要說笑,就算點樣比人玩到殘,最後都會有人認頭。)記得有口痕友對我說過,無論黑歷史有成本電話簿般厚,其實問題不大,哈哈。

(無錯,正如當今世道,劣食一樣有大把人追捧,百貨應百客嘛!)我就是以這句話,來回應口痕友。

這晚嚐的鮑,是靚鮑。



有關雀士湯的典故,大家可以問谷歌大神,總之昔日只屬於鄧爵士的名物,流傳到今日,也可以在連鎖湯水店的餐牌找到。



螺頭、赤肉、蜜瓜、雞腳等等材料一起燉,不好喝才怪,香滑的湯身,濃甜清鮮的味道,一個人起碼喝兩碗才夠。

好景不常,當侍應把湯逐一分好之後,不小心把一大盅湯摔在地上,頓時花開富貴。

你說小炒還可以即時補鑊,但是燉湯製作需時,非一時三刻可以做到,而最終在賬單上,有沒有扣回這個燉湯的錢?或者只收一半?似乎要問負責找數的人,才知道答案了。




大斑兩味,有別常見的蒸班頭腩與炆斑翅,這裡以一邊避風塘來處理頭腩,另一邊以美極來煎斑塊,前者的香辣,後者源自美極醬油的惹味,令人耳目一新。




一大鍋鮑汁花膠柚皮,相信每位曾到訪過拍板的朋友們,應該試過其鮑汁花膠。我也不想再花時間去再作介紹,吸汁力強的柚皮,風頭蓋頭比它更矜貴的花膠,剩下的鮑汁,撈個粗麵是常識,侍應把麵條撈起後上桌,人人都對這碟粗嘢虎視眈眈。



脆皮燒雞的水準,遜於我之前吃過,十隻手指總有長短,任你把關怎好,也會偶有失手的一刻,這點我很理解。



熱辣辣的啫啫唐生菜,腐乳香撲鼻。



去到瑤柱蛋白炒飯,我飽了,不過在生日飯局,壽包還是要吃的。







拍板一向堅持不收開瓶費的原則,造就當晚華洋美酒紛陳,有人帶威士忌、干邑、紅酒白酒氣酒,甚至乎是自家浸酒,花雕酒,連話梅都準備好。

可想而知,當晚的戰況有幾L激烈,主人家的人脈,把不同政治光譜的人聚首一堂,只談風月,不亦樂乎。

拍板小館:佐敦偉晴街14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