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

Foodo:女人街的手造意粉



最近,(真的是最近)聽聞女人街內有間由TVB女藝員打理,以手造意粉作招徠的小店,價錢非常便宜,兼堅持以手工麵條奉客,絕不用外來貨。

Foodo,近登打士街的一邊,第一次登門拜訪,卻被請食閉門羹,因為沒有開門營業。

再看看它們的Facebook專頁,原來店主生病被逼休息。小店的弊處,就是有甚麼頭暈身慶就口停手停,專程來光顧的客人見狀又掃興,經營成本高而請不到員人,這是小店長年解決不到的困局。

相隔一段時間,選擇在中午到訪,我成為當日第一個客人,暫時未到繁忙時間。





有關Foodo的背景,其實可以問谷歌大神,兩位女主人,一位是現役TVB女藝員,另一位是已經退出娛樂圈的前女藝員,我近年少看電視,真的不太認識。

當日在廚房打點一切,就是前女藝員阿芝。



午餐的招牌闊麵,只賣$53起,兼包一杯飲品,價錢還便宜過茶餐廳。



另外加$12,可配餐湯,當日的甘筍蘋果湯,清甜而不膩,挺開胃的頭盤。



忌廉汁配自家製醃肉及日本生雞蛋配手製闊麵,我不斷地想:(真的賣$53?)

日本生雞蛋只取蛋黃,闊麵自家製,肉自己醃,醬汁自己調,以上種種都是手工,就算麵條用乾貨,肉與醬汁用現成,也可能賣得貴過這個價錢。



麵條煙韌滑溜,更帶有蛋香,把生雞蛋與忌廉汁拌勻了後,醬汁變得更滑,不過味道始終偏淡,幸而醃肉本身的鹹,有提味的作用,打個和。

包一杯冰茶,$65不收服務費,明明有條件可以收貴一點,但這裡依然以街坊客來展現其手工,証明做生意,不一定要賺到盡才開心。

第二次來的是晚上時段,接近九點,門外有數位客人正在等候,我一個人也要等上十五分鐘才能入坐呢。

試過闊麵條,今次就嚐其細麵,忌廉汁日本魷魚及澳洲菠菜葉配手製意大利細麵條,晚市價不用$100。



入座時,店員向我叮囑,時間或會等得久一點,因為麵條賣光,現正趕及做另一批麵條。如是者,喝著餐湯等主菜,晚市的不同之處,就是有麵包送。

果然稱得上即叫即做也,去高級意大利餐廳如Sabatini8 1/2 otto e mezzo bombana,也未必有如此享受,哈哈!



鮮甜彈牙的日本魷魚,新鮮的菠菜葉,與忌廉汁,跟新鮮做起的細麵條打成一片,不過忌廉汁的味道始終較淡,紅色的辣粉,正好是一場及時雨,把這道意粉變得惹味。



任由你有三頭六臂,隱身在女人街的食店,注定難以惹人注目,在美食家眼中,這裡是充斥劣食的地方,多年來的印象,實在難以一時三刻去抹掉。畢竟近十年八年裡面,我在這條街中過不少伏,真正愛吃之人一聽到女人街三個字,視為畏途。



Foodo的手工意粉,未必是巧奪天工之妙品,但憑著其物超所值,便宜得有點離譜的價錢,相信總會有人會懂得欣賞,從而慢慢扭轉大眾,女人街無啖好食,兼意粉的本質不是港式淋劈劈的想法。

Foodo:旺角通菜街1A-1L號威達商業大廈地下C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