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

Fresco Hung Hom:天橋下的黑毛豬梅排



十年寒窗無人問,一舉成名天下知,我不敢講以下介紹的餐廳,是否已經成名,但最近在網路頻頻曝光,某個網媒的專欄作家,為這間餐廳撰文,結果惹來不少人專程走上門,一試其精心炮製的出品。

紅磡蕪湖街近大酒店的那邊,有間開業兩年的西餐廳 - Fresco,如非近期看過有關報導,我也不知道,原來是一名低調高手呢。

有一天收到很久不見的F小姐,傳來的訊息,說想約我在此晚飯。

我提議不如叫多兩位朋友,最終這場四人飯局,坐在小店的TinTin圖畫之下。




論位置並非不太方便,對著往歐化的天橋,身處紅磡站與何文田站之間,但是該處是三煞位,旁邊的舖位,自從老坑吧結業之後,這一帶經營的店,沒有一間做得長。

(臨近大酒店、長生店,硬係爭啲㗎喇。)舖租或許會較便宜,不過沒有生意的話,一切也枉然。

言歸正傳,餐廳大廚兼老闆歐師傅,曾經在會所工作,憑著他的視野,做出來的菜絕非港式渣流攤,而是拍得住高級餐廳的格調。



首先試其意大利牛肝菌蘑菇濃湯,已露出一點端倪,真真正正用磨菇熬製而成,那些一比九十九,忌廉沾大比數的劣質貨,是不能比擬的。喝下的質感濃而不膩,散發出陣陣菌香,大廚略施少許松子,為此磨菇湯變得更加實在。

另上的蒜蓉包,新鮮出爐童叟無欺,蒜香四溢令人吃個不停。



數款主菜之中,全部都是大路的選擇,沒有一些花言巧語,牛扒就牛扒,羊架就羊架,紅蝦就紅蝦。

我對紐西蘭羊一向沒有太大好感,前一晚才吃過牛扒,不如來個西班牙橡果黑毛豬梅排。價錢$298,已包之前的餐湯,還有甜品、飲品。



近十年八年,香港人才懂得吃黑毛豬,起碼不再只把焦點放在風乾火腿,喜愛吃橡果的豬,無拘無束地奔走,造就如此鮮美,肉汁香甜的黑毛豬梅排。經過多年的洗禮,港人的民智漸開,知道黑毛豬扒無須煮至全熟,保留著一點粉紅的肉色,才叫完美。

梅排的油香與肉香在口腔裡盤旋,滋味令人難忘;配菜的煎芋頭蓉,外脆內軟糯,非常邪惡。



當晚大廚請我們試其招牌蟶子,浸在香濃的忌廉加芝士煮成的醬汁裡面,本身肉厚爽甜的蟶子,與此香滑醬汁連成一線,頓時千變萬化。



剩下來的醬汁,拿回廚房,再加些磨菇,煮個意粉,用盡一點一滴,絕不浪費。



甜品的白酒啫喱伴鮮紅石榴汁,是重口味過後的小清新。



凡每人消費滿$300,免收開瓶費,誠為一大德政。可惜我沒有帶酒,也不想喝凍飲,來一杯花茶作謝幕。

以後未來是個謎,不必牽強說盟誓,歐師傅艱苦經營了兩年,正面臨著交叉點,到底做下去?抑或結束?

一向沒有做過任何宣傳的歐師傅,用盡心力去做好每一道菜,這晚沒有試其牛肝菌意大利飯,他說要花一小時才能做起,如此認真對待,值得大家支持,想試要快。

或者,到時他回心轉意,繼續經營下去呢。

Fresco Hung Hom:紅磡蕪湖街179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