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

鋒記小炒王:雙魚雙星會



今年的生日飯,由月頭食到月中,暫時月尾還有兩局,承蒙朋友們的厚愛,我無以為報。

年青朋友華仔,想請我食餐飯,作為賀我又老一歲之喜,我提議不如叫多些朋友,最緊要熱鬧。

隨口開出兩個地點,一間是接近七年沒有去的小炒店,另一間是從未去過的小炒店。

最後選擇了後者,早一個星期前致電訂檯,筲箕灣的鋒記小炒王,久仰大名。

是晚除了我,還有一位壽星仔,年紀輕輕但已經周遊列國,坐空中巴士上學的威爾遜,我與他的年紀剛好相差一倍,哈哈,當去到某個年紀,認識的朋友越來越年輕,這是鐵一般的事實。

一行十三人,有幸坐在游B隔離,兩年前只是抱著是時候要改變的想法,投了一票給她,估不到今天,我與她成為朋友,能夠一起同檯飲酒食飯,好像發了一場夢。

碰正St Patrick's day,喝酒要喝健力士,我拿著酒瓶,對著年青朋友們說:(飲健力士,才稱得上真的漢子。)

其中一位年青人摩利士,竟說得出當年廣告裡面,林子祥的獨白:(平生不做虧心事,半夜敲門也不驚。)

那時,他應該仍活在前世。經典,真的可以流芳百世,上世紀八、九十年代,燦爛的時光,可惜我當時年紀少。

飯店沒有大檯,兩張檯拼成眼鏡檯,兵分兩路,一邊一個胡椒豬肚雞煲,不用爭崩頭。



甫上桌,胡椒豬肚雞煲如箭在弦,再滾一會,香氣隨著滾燙的泡上升,拿著湯羹在煲裡翻兩翻,雞肉份量很多,大約所見是差不多一整隻雞也用上,於奶白色的湯底內浮浮沉沉,先吃一件雞肉,質感較結實,但雞味甚濃,當年飲食節目主持人麗梅姐,一句雞有雞味淪為笑話,多年後,雞有雞味不再是必然,既然吃到肉味濃郁的雞件,那就要好好珍惜。

喝一口湯,辛辣的胡椒香,香滑濃甜的雞湯,像一股暖流往肚裡送,三月中的晚上天氣和暖,早兩個月來的話,天寒地動的日子喜得此味,感覺尤佳。

另外我加配了豬肺,滑得彈破的個性,鮮美而沒有異味,沾些醬油吃實在美味。



吃到剩下三份一,著店員加湯,再叫碟雪花牛,牛頸脊,一起圍住爐取暖,在雪花牛的油脂,與濃郁牛味的頸脊之間,論盡天下光怪陸離的大小事。

(上星期補選點點點,點樣含X投票。)

( 我今天歌歌多呵呵,你家裡老幼怎麼,你炒過芥菜幾粿。。)

(華仔,你想感覺多啲以前港產片有幾正,睇返多啲當年UFO出品啦。)

(烈火青春一片,新浪潮之經典也。)

(夏文夕好正!)游B附和。

上菜速度頗慢,但我們有的是時間,黃金/椒鹽鮮魷是小炒店的show time,做得差的話,其他出品的水準,也不會好得那裡。



薄薄的金黃色外表,輕輕地包著鮮甜彈牙的魷魚,一咬,清脆俐落,沒有蓋過魷魚的鮮,這時候,又開多一瓶健力士。



鋒記小炒王,鑊氣十足,我最喜愛的韭菜花,爽甜無渣。



泰式炒蜆算是交足功課,用料不錯,炒得香氣十足,吃下去夠惹味。



熱氣繼續上升,避風塘茄子,香口辛辣,惹味的蒜粒,可以用來送粥。



XO 醬炒四季豆,旨在有碟菜而已。

想不到,年青朋友華仔為我們準備了生日蛋糕,一個四字頭,一個二十出頭,無分彼此,我又不會在後輩面前擺款扮大佬,只樂於向他們分享一些大叔人生觀,而我亦在他們身上,得知年青一代的想法。



人老,心要不老,與時並進,活到老,學到老,我一直抱著這個想法做人,所以今時今日,我不難結交年紀細我一大截的朋友。



今天應該很高興,感謝各位與我一起共渡這個無需思想的周末,下次見面的時候,應該是與游B慶祝生日?

鋒記小炒王: 筲箕灣愛民街6至28號新利大廈地下3A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