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

任你點車仔麵:嗱喳花膠車仔麵



想問問大家,近年新派車仔麵越來越多,到底你們可以接受到那一個程度?

加隻龍蝦?

整隻鮑魚?

來一塊叉燒?

配埋花膠,得未?

如果你是食古不化,堅持車仔麵要嗱喳的話,當你見到我以下介紹的車仔麵店,恐怕會破口大罵。

任你點車仔麵,在深水埗黃金附近,聽說這裡像日式拉麵的概念,融入在車仔麵裡面,抱著好奇心來一試。




一街之隔的文記,霸氣逼人到食客要在外面等位,反觀這裡就可以直行直入。

店內的電視,不斷重播有關該店的報導,原來早前果籽曾經找過上門,介紹他們的創新車仔麵。



用到花膠來做配料,將車仔麵的形象升格,但是,車仔麵一向以嗱喳見稱,要它變成高格調的話,未免有點破壞了其本質。



就來一碟試試,眼見的花膠很散,鮑汁的顏色亦偏淡,一吃之下,花膠的質感有點潺,欠缺應有的彈牙感,反而感覺像魚肚多一點;鮑汁的味道與顏色一樣地淡,用來撈麵也嫌它不夠力。



自選了數款車仔餸,油麵底,配以日本流心蛋、魚蛋、豬紅、豆卜、蛋白魚腐,再加上沙嗲汁。



沙嗲汁夠惹味,用到日本流心蛋是一種顛覆,與魚蛋等原有車仔麵必然正選走在一起,頗為有趣。


第二次來是早上大約十一點,已經有車仔麵賣,這裡的早市,供應港式ABCD早餐的。



麵店自傲的日式叉燒,加上日式流心蛋,叫個油麵,一碗日式拉麵幾可亂真。



但是,咖喱魷魚、黃金魚餅、魚蛋之出現,到底面前的,是一碗加了港式味道的日本拉麵?抑或是一碗加入了日本拉麵元素的車仔麵?



全瘦肉的叉燒,入口鬆化無黐牙,連埋咖喱魷魚、魚餅一起吃,霎時間,想不到誰是雄雌,反正都已經大兜亂,爭咩吖,溝埋一齊做碗車仔日式拉麵吖笨!

平心而論,車仔麵整體味道還不錯,老闆的大膽概念,顯出香港人窮則變,變則通的靈活腦筋。但未去到非吃不可的地步,花膠就勿抱太大期望,畢竟只賣$30一碟,還可以期望會給你甚麼貨色?

時代不斷進步,車仔麵要弄多點花臣亦無可厚非,不過大前題就是要保留其本性,否則過多二,三十年,新一代香港人,再吃不到車仔麵的嗱喳風味了。

任你點車仔麵:深水埗福華街147號地下

1 則留言:

  1. 本人昨天晚上九時多前來光顧灣仔店。我剛落order, 店內就大聲播大六歌,店內當時只有三個客人,可能播歌是為吸引人進來, 但我覺得好嘈。問職員為何播咁大聲,佢話唔知。我趕快食完走人。已經冇乜客,仲咁嘈。我就無下次勒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