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1日 星期三

FRANCIS:聖佛蘭士街的特拉維夫小酒館



灣仔聖佛蘭士街一界,早在十多年前已成為城中另一個潮流熱點,有法國人開設的時裝店,簡約的北歐時裝店,加上一些個性餐廳,與原有的大牌檔,拼音出新舊互融的畫面。有段時間約朋友在此,我通常稱它為小法國。

(就喺小法國度等啦!)某一年我生日,好友小寶請我到區內的法國餐廳午飯,雖然不是甚麼驚天動地的美饌,直到今天,我依然難以忘記這個充滿法式風情的下午。

聖佛蘭士街的Agnes b結業多時,原有的位置,最近變成一間帶有中東加歐陸氣息,走輕鬆路線的西餐,名字為Francis




Francis背後的三位男人,全部都是年青一輩,負責人James年紀輕輕,卻在香港多間著名餐廳擔任經理一職,包括Zafran、The Ocean,夥拍來自以色列的大廚Asher,與及餐廳侍酒師Simone,攜手建立嶄新的飲食概念。

近年融合菜大行其道,大廚將其家鄉 - 以色列特拉維夫的街頭風格,沿用有機農產品、海鮮等食材,奏出一連串的中東 x 歐陸的菜式。



餐牌上的菜式價格相宜,$50起,如果對菜式不太了解,可選擇每位$360的tasting menu。



Hummus,chickenpea and lamb ragu($80),雞心豆是中東菜的常客,打成蓉之後再配以羶香的羊肉醬吃,再加上香草、橄欖油,沒有以往對中東菜的霸道印象,多一份細緻感。



Falafel ($50),可說是大家最熟悉的中東小吃,香脆的外表,裡面的fava bean,乘著突出的香料氣息而來,碟底的tahini,細滑的質感散發出芝麻香,將falafel的霸氣收斂。



 Chopped liver ( $90) ,猶太人傳統菜式之一,此道菜通常用雞肝,其甘香的滋味是老饗的美夢,切成有如肝醬的模樣,塗在多士上吃,再加以紅菜頭,青椒,頓時平衡了肝醬的濃膩,同時亦為此道添上一點甜與辣,變得更有層次。



烤八爪魚grilled octopus with harissa and burgul potato cake($140),當大家想起這道菜,通常會先想起西班牙菜,大廚以harissa,這款甜中帶甘,夾雜著香草與蒜的醬,來與烤得焦香,鮮美的八爪魚作配搭,頓時生色不少。放在八爪魚底的金黃的薯餅,小巧的身型,香脆的外表,隱藏著一粒粒鬆軟的薯粒,沒有很油膩的感覺,輕易地令人吃完一件又一件。




就算你不是兔仔,也會為這道smoked carrots with almond and spiced honey ($90)而著迷,煙燻過的紅蘿蔔,誘人的煙香形影不離,連帶紅蘿蔔本身的甜,辣蜜糖的興緻,再以杏仁來加強了質感,實在難以相信,區區的紅蘿蔔,也可以做得如此精彩。



spring lamb and beef kafta, grilled onion, tahini($160),嫩滑之餘還帶著陣陣羊肉香的春羊,與及濃惹的牛肉,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,tahini與牛羊秤不離砣,有了它,牛羊的真我霸氣盡流露也好,最終也被收復得變溫柔。



酒牌上的選擇亦不少,葡萄酒由三百多元一瓶起錶,當晚喝過的西班牙白酒,便宜又好喝,愛啤酒的人,也可一試這裡的黎巴嫩生啤,別處所無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聖佛蘭士街的-特拉維夫小酒館-francis/

FRANCIS

灣仔聖佛蘭士街4-6號地舖

電話號碼:31019521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