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

Pete's Place:高街的生日飯




隱身在西環般含道上面小巷,以澳洲和牛饗客的扒房The Den,價錢經濟實惠,年前與台北朋友到訪,吃得我倆直豎姆指。

上年年尾,The Den在同區的高街開設姊妹店,名叫Pete's Place,主打帶有南美風味的西餐。餐廳負責人早前曾經私訊我,說想邀請我來試菜,最後卻因我沒有回覆而不了了之。

好友文青A君見我生日,說要請我食餐飯,我提議不如去西環高街,這念頭就只是一剎那。

有間意大利餐廳,我一直想試已久,但同時間,我想起這間The Den的姊妹店,擇好良晨吉日之後,即刻訂位。

與Restaurant Week撞個正著,餐廳方面說只能安排靠近廚房出口的二人檯,我倆倒也沒有所謂,只怪我時間太過倉促而已。




小店格局,目測最多同一時間坐到二十人(大約),餐廳的裝修帶有點工業風,食客佔有七成是外國人,餐廳的女負責人來自紐西蘭,不懂中文,女侍應說英文還較中文流利。

看過餐牌,侍應說我們可以叫Restaurant Week的餐單,不過先要上網download個APP,我說不必了。

餐廳大廚曾經在秘魯工作過,若有留意環球飲食潮流的朋友也許會知道,近年秘魯菜在世界飲食界漸露頭角。先不說世界五十大餐廳的名單,秘魯餐廳有幾巴閉,(因為我未去過秘魯)已成為世界級的NOBU,根本就是秘魯式日菜的大代表。上年我在利物浦,也到訪過當地的秘魯餐廳,Ceviche固然是主角,還有其他料理,令我留下好印象。



第一道菜Grilled Octopus,烤得焦香的八爪魚,夾集著香料的味道,中間的薯蓉打得幼細香滑,好像有點西班牙,又有點意大利的格,只見A君一邊吃一邊說很好吃,由此可見這裡的融合料理,能夠做到不同風格菜系互相融合。



另一道Tuna Tataki,火燄吞拿魚外熟內仍生,配上牛油果片,絕對是我至愛,吞拿魚上面舖了粟米粒、炸魚仔等等配料,灑上酸中帶甜的醬汁,充分展現出南美的熱情。



秘魯式雜菜意粉,全素型上陣,濃凋的醬汁固然creamy,有別平時的忌廉汁,偏黃的色調,散發出有如咖喱的惹味。



因A君不吃鴨,所以我一人獨享烤鴨肉闊麵,味道濃烈而不妥協的鴨肉,與闊麵的合作如魚得水,薄薄的芝士片,添上鹹香的個性,變得更加豐富的層次。



甜品的朱古力心太軟,甘甜濃郁的流心,表現不怯場。



埋單當然不知多少錢,A君慷慨請客,而我亦禮尚往來,請她飲啤酒。


Leica M6 , Kodak Colorplus 200

隔離的酒舖,$30一瓶少爺啤,即開即飲,站在高街上,冷眼望四周人臉變化。

Pete's Place:西環高街23號地下A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