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

Cô Thành:獨醉於九如坊街頭,以順化牛肉粉解寂寥



復活節長假期,相信有不少人外遊,平日很熱鬧的地方,彷彿只剩下強國人,而強國人未侵佔的地方,就變得更寂靜。

在中環新開的咖啡店,巧遇英國朋友,吹水吹不停,不自覺地喝了數瓶啤酒,開始有點不勝酒力,識趣地先行告退。

差點忘了吃晚飯,日前我在網誌發表豚王一文,有人推薦九如坊的拉麵店,其實我早在數年前去過,不如就去回味那一碗,很多人心目中香港No 1的豚骨拉麵。

帶著醉意總是胡思亂想,恐怕再嚐此拉麵,我會觸景傷情,因為當時我與昔日的另一半,今日的前度,一同吃拉麵。

事隔多年,舊史不怕說出來,反正又不是誰是誰非,性格不合是最大理由,我沒有宏圖大志,她卻好高鶩遠,令我有點吃不消。分開之後,各有各生活,我有我放眼看世界,她就不久後嫁人兼生仔,一切已none of my business。

經過上年才開業,備受城中外國人,ABC追捧的越南餐廳Cô Thành,沒有太多客人,反正一直想試,帶著醉意坐在吧檯,幸好我掩飾得好,否則店員肯定踢我這個醉貓出門。




裝修盡顯街頭風格的Cô Thành,水泥色調似是近年這類餐廳的主流,最搶眼的是店內放置法包、啤酒的櫥窗,把越南街頭小吃之風,帶到來九如坊。



餐牌只是一張餐紙,除了順化牛肉粉之外,還有越式三文治,與及一些小吃供應。



一碗牛肉粉價錢為$98,你沒可能與越南當地相比,畢竟當地物價與我們相差太遠,就試試想起在巴黎吃碗Pho,平均十歐羅一碗,兌換港幣大約九十多元,其實真的差不多。

順化牛肉粉與平時大家經常吃的Pho,是兩種不同的個體,牛肉湯以酸辣作主調,像這碗牛肉粉,材料包括牛丸、牛腩、蔥粒、青瓜絲、炸葱等等。



濃郁的牛肉湯,一開始便不客氣展示其酸辣的勁度,但不失牛香,其味道一氣呵成,越喝越感惹味,有前有後。 牛腩做得非常入味,肉質鬆化不硬,牛丸亦充滿著牛肉香。



爽滑彈牙,有如米線的越南粉,輕易地與此濃厚惹味的牛肉湯打成一片。



另外還點了越式春卷,當我差不多吃完碗粉,店員像如夢初醒,原來忘記下單。



新鮮熱辣炸起,最初我還認為是豬網油包著餡料呢,個人最喜歡這種風味。這個春卷的內心是豬肉與芋頭,甘香甜味,我反而嫌生菜不夠,最多包到三小件。



不知道是否餐廳為表漏單的歉意,最後的賬單打了九折。



牛肉粉到肚後醉意漸散,沒有拿起酒樽掟向半空,曾經在這條小街的笑聲,與及她一臉柔情,漸漸地變得模糊。

Keep walking 。

Cô Thành :中環九如坊2-4號地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