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

倫敦:臨走之前啤一啤@Euston Tap



每一次到倫敦,總會經過Euston站,因為我坐火車往利物浦/由利物浦坐火車到倫敦,這裡是起點/終點。

只要等到Early bird優惠,最便宜只須十多鎊單程,兩個多小時的旅程,還要貪便宜乘坐National Express?

車站外面有間專攻精釀啤的酒吧 - Euston Tap,我以相逢恨晚這四個字來形容。

何解?因為我在上個月,才第一次到訪這間酒吧。

早在四年前,當時與利物浦球迷朋友C先生,於同一時間在倫敦,我提議不如晚上到這裡飲杯酒。但是他要陪伴家人,只能在下午抽空在Baker Street站對面的酒吧會面;其實,我們一起看球賽,撞正足總杯決賽 :阿仙奴去到加時才反勝侯城,兩個花生友,身處阿仙奴球迷陣地,一邊喝酒一邊冷眼旁觀。

好友小寶:(呢間酒吧我去過,至於飲過咩我就唔記得喇。)

我:(有機會一齊去啦。)



在倫敦的最後一個下午,未到黃昏六點,來到酒吧門前,已經站滿酒客,反之香港生活忙碌,OT又OT,想未天黑在酒吧喝酒?難了。

收工喝杯酒,與良朋把酒言歡,這才是生活的一種。

早已習慣一個人上酒吧,就算小寶不在也沒問題,只是感覺有點空虛而已,沒所謂啦,前一日我們才到Fuller's酒廠,差不多喝盡它們的on tap,當然有他在旁,感覺會好得多。



單是On tap的啤酒,包括Keg與Cask Ale,大約有四十款選擇,還未計樽裝啤酒呢?

掛上Tap之名,為何不喝On tap?看著酒吧上的黑版,寫上不同啤酒的介紹,花多眼亂,我應該喝甚麼好?



見到有Black IPA,出自北倫敦,鄰近阿仙奴主場的Hammerton Brewery,就要半pint試試,三鎊多一杯。



有別於美式IPA的強勁啤酒花氣息,聽說在發酵時加入伯爵茶葉,沒有了霸道的hoppy,取而代之是水果、花、點點大麥,層次感較豐厚,味道融和沒有硬橋硬馬的稜角,非常有趣的風格,起碼對我而言。

一杯到肚豈能夠喉?褲袋裡仍有三,四鎊零錢,就再來一杯。Tryst Brewery,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與愛丁堡中間的酒廠,其England Pale Ale,一pint只須3.8鎊,論價錢是抵飲到極,你試試在香港找找,賣$40一杯啤酒的酒吧?(不計Happy Hour)

去過英國的人,異口同聲說飲啤酒好平,難怪這個外表像紳士的島國,充斥著不少酒鬼。



說回此杯英格蘭Pale Ale,我只須用一個字來形容:淡。是最貼切的,有如我在廿多歲時,於倫敦火車站喪飲Stella Artois,在青年旅舍的酒吧,Carling當水飲的日子,一味夠爽入口無難度,不求高深只求暢飲,有時想起對某種事物,只停留在膚淺的享樂,某程度上是開心的。

現今見識多了,認識多了,才知道天外有天,以前喜歡的單純味道,因隨著歲月而變得複雜,我指是我自己;今日已很少喝大廠牌商業啤酒,漸漸地向精釀啤的世界裡鑽,無窮無盡的知識,酒海是無涯,每次外遊皆爭取機會到訪當地酒吧;這時擁抱IPA,轉個頭又想喝Lambic,最後想臨睡之前,喝一杯Milk Stout,懷著一點甜蜜,方能發個好夢。

小寶不在身邊,怕且好夢難圓,現實是喝罷手上的England Pale Ale,先回Hostel取回行李,然後行到King's Cross站坐地鐵到Paddington,轉乘Heathrow Express到機場。

十五分鐘的車程,帶著點點酒氣,開始想念他,到底我們下次會幾時再見?

PS:估不到離開倫敦一個月後,我們在九龍再見,哈哈!

Euston Tap:190 Euston Rd, Kings Cross, London NW1 2E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