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

倫敦:跑完步去咖啡館@Prufrock Coffee



當跑步本應已成習慣,但是在二月期間,一直地咳嗽,運動量大減,去到三月的情況更糟,鬼叫我生日月,節目堆得密麻麻,結果慢慢打回原形,要急起直追了。

帶著跑鞋去旅行,早上從Russell Sq起步,沿著泰晤士河畔,跑到去Cannon Street地鐵站,沒跑一段日子,氣量未復舊觀。休息了兩分鐘,回氣再跑,經過千禧橋,跑到對岸OXO Tower才停下,斬件跑六公里,真失敗。

還好,肌肉沒出現酸痛,繼續向前行,不乘搭交通工具,返Hostel之前,先在附近一帶吃個早餐先。

前一晚我在Shoreditch,友人KH見狀,說很掛住Prufrock Coffee。原來該咖啡館的位置,在Chancery Lane站的不遠處,距離我下榻的Hostel,步行的話大約十五分鐘。




該咖啡館在當地很有名氣,犀利到有間咖啡學院,開設相關咖啡師課程,修畢更獲頒發証書,到時一紙風行,咖啡界又多一名生力軍。

早上差不多十點,咖啡館有不少客人,我披著一身汗,(唔好話四月倫敦早上,只得十度係好凍,其實我跑到身水身汗,成個人慶恰恰。)先到櫃檯點餐,再找個位坐下。




湖水藍的牆身與木地板的簡約組合,再加上各式咖啡用品,書籍作擺設,整間咖啡館瀰漫著咖啡的香氣,與及輕鬆、清新的氣氛,還是那一句:(文青風。)



君不見當地蒲咖啡館的人,一定是所謂的文青?非也非也!起碼我不是,有不少是純粹來喝咖啡的中年人,亦有些是西裝筆挺的,只是來吃個早餐而已。



咖啡櫃檯的牆上黑版,寫著當日三款Hand Brewed Filter咖啡,巴西、哥倫比亞、薩爾瓦多,我偏偏揀了最便宜的巴西咖啡。



3.5鎊一杯手沖,我經常強調,在英國喝咖啡,便宜過香港一截。又或者調轉講,香港的土地問題非常嚴重,一杯手沖咖啡收你六,七十元,只感到無可奈何。舖租高企,始終是一個解不開的困局。



一瓶的份量,差不多等於兩杯,坐了一會,身體慢慢cool down,此時來一口咖啡,剛好。

可可豆、烤果仁的焦香充斥著,口感潔淨,結尾甘苦中帶爽朗,沒有令人太大負擔,what's the story morning coffee。




早餐就來個牛油果多士,切成片狀的牛油果有如仙女散花,面頭再放上水煮蛋,油潤香滑甜美集於一身, chilli flakes 為它加添了點點興致,微辣的味道卻平衡了蛋汁與牛油果的膩感。

我把這裡的照片,即時傳給友人KH,結果惹來他贈我一個英文字。

X!



旅程最後一天,我乘坐夜機離英,不如再來這裡喝杯咖啡,借個WIFI寫稿,友人更說:(不如我陪你?反正果日我無嘢做。)

我心想:(嘩,求之不得啦。)



最終,他怕阻礙我寫文,決定去做運動,而我亦沒有再來,去了最近Hostel的Pret A Manger。

Prufrock Coffee: 23-25 Leather Ln, London EC1N 7T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