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

福岡:只限男性入住的Hostel@Cabin Hotel Hakata



今次福岡四日三夜,住宿一如以往,抱著求其的心態,但求有瓦遮頭便可。

有人覺得,去到我這個年紀,還要住Hostel,未免有點太委屈。既然有經濟能力,為何不住好一點?

(每個人嘅需求都唔同,我寧願用多啲錢去食,多過用喺住宿上面。)

我每次到歐洲旅行,用在住宿上面的費用,平均一晚盡可能不多過50鎊。(有時住下Hostel,有時住下精品酒店,有時住下廉價酒店,有時住下Airbnb,咁樣嚟拉返勻條數)

上年在日本住膠囊,租金$200一晚,今次在福岡,選擇在博多站附近的Cabin Hotel Hakata留宿 ,三晚加起的租金不用$600。




旅館位置就在博多站,與Canal City之間,從博多站步行到旅館,不用十分鐘,我只是帶著背囊與一個旅行袋,去到旅館門口,再行一層樓梯,問題不大。如果拿著20KG行李的話,那就辛苦了。



只限男性入住的Cabin Hotel Hakata,入住時間為下午四點,算是比較遲,如果大清早到埗的話,便要先放低行李,下午回來才辦理手續。

(旅館的接待員,英文程度只是有限公司,只能講一些單字,彼此的溝通,惟有加埋手語搭救。)




(我知道有啲香港人,(其實唔止香港人)死纏要提早入住,但係,比你早入住係人情,唔比就係道理,做咗咁多年人,點會唔知呢啲規矩?)




俗話有云:(入屋除鞋。)當推開旅館大門,先要脫下鞋子,接待員會給你一條鞋櫃匙,將鞋放進櫃,然後把鎖匙交給接待員,無須自己保管;當辦理好入住手續,接待員會給你Locker匙,而Locker就在浴室內。



空間不大的Locker,我只得旅行袋,又沒有太多衣服,還可應付。



先看看床位的環境:



上,下格床,有簾,(歐洲好多Hostel都係無簾用,有朋友話係慎防有情侶搞嘢喎,哈哈!)裡面有插座,(當然係日本制式,自備轉插是常識,因為唔係度度都有得借。)閱讀燈,與及私人電視機;枕頭是硬枕,一張披加床單,非常簡單。



有幾次在台灣住平價酒店,其電視頻道竟然包括成人台,(仲要係四仔!)這裡當然沒有,但可以看世界杯直播。



床邊的告示,基本上一個成年人,都懂得易地而處,你騷擾得人,人也可騷擾你,可是睡覺時打鼻鼾,是不能控制的。



房間的WIFI接收能力,強過4G網絡,雖然其空間也足以打開電腦寫文,但坐在旅館的大廳,感覺更舒適,有插座在檯邊,挺方便。



坐在梳化上,有雜誌報紙可供翻閱,不過全部都是日文,我不懂。



旁邊有吸煙房,我非煙民,不關我事啦。

每天一到早上十點,旅館便進行大清潔,包括房間,浴室,與客廳,接待員會要求住客離開。除非你前一晚通宵達旦,否則也不會留在床上一整天吧。

(當然會有例外,有無得向旅館額外要求,我就唔知喇。)



嫌Locker不夠安全去保管貴重物品,客廳亦有夾萬,給住客放銀包,手錶之類。



自助售賣機有不少選擇,只限在客廳飲用。

浴室方面:

每天每人一條大毛巾,一條中巾,一件浴泡,牙膏牙擦一套。



浴室分乾濕兩格,無須與其他人肉帛相見。洗頭水護髮素二合一,沖涼液任用。



用完的毛巾,放在指定位置便可。



化粧間有風筒、吉列剃鬚膏、旁邊有用完即棄鬚刨、棉花棒;甚至鬚後水、Hair tonic也有!這是我想不到的細節位。

(我去旅行一向自備牙膏牙擦,洗臉用品,鬚刨剃鬚膏,很少用鬚後水。)



洗手間與浴室分開,馬桶是免治馬桶,食完麻辣火燒後欄也不怕抹極都抹不乾淨,到底這些以人為本的生活必需品,香港幾時會普及?



退房時間為早上十點,我乘搭12:55航班回港,尚有大把時間,坐車到國內線Terminal的拉麵跑道,掃多兩碗拉麵才走!

論旅館的地理位置,真的很方便,一行出旅館門口,數步之遙有酒吧、有中華拉麵的麵店、附近有吃牛腸鍋的料理、有京都拉麵名店天下一品的分店、有便利店;行過去中州,穿過運河城,便是中州川端站,吃碗廣島爆彈屋,200倍辣的拉麵,或者長濱拉麵,也可。



趟在床上,看著俄羅斯大勝沙地阿拉伯5:0,是我第一次在外地看世界盃的經驗,哈哈!

Cabin Hotel Hakata: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3-18-8 ブルク博多駅前2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