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

倫敦:市場旁邊的一口咖啡@Monmouth Coffee Company



如果去過倫敦Borough Market的朋友,應該對外面的咖啡店 - Monmouth不會陌生。每次經過,永遠見到店外有條人龍,每位顧客井然有序地排列,為了就只是一杯咖啡而已。

正因如此,一直未能抽時間光顧,三年前的初春,我與好友小寶在Borough Market,熟悉的海鮮檔,吃過香嫩的烤帶子之後,本來想到此一遊,借個位喝杯咖啡,但是正在等候的客人實在太多了,結果我倆過隔離的酒吧,他喝的竟然是Mulled Cider!

四月天的倫敦,早上只得十度八度,於市場內吃到蠔氣干雲,見到咖啡店的門外,等候的客人不多,終於還了一個小小心願。




話須如此,隊,還是要排的,不過輪候時間比想像中快。



是日的Filter Coffee,為哥倫比亞的Finca Villa Roa,在英國喝咖啡很便宜,三鎊十便士一杯,放諸香港就貴三份一。(John Choy例外,因為呢間咖啡店,唔可以用正常眼光去待之,哈!)



稍等片刻,咖啡師將沖好的咖啡奉上,我找到個隔離有插座的位置坐下,人要充電,電話也要充電。



較為偏重果香的Finca Villa Roa,莓味較突出,中等身材,結尾有點點泥土、果香的氣息,挺令人舒服。



我不敢去說這是不是一杯好咖啡,(如果以專業的角度來評之)但喝得一臉和顏悅色,理應不太差吧。

臨近午飯時間,開始人來人往,有上班一族,有像我的traveller,有些應該是不用上班,縱橫交錯,只要有人一離座,就即刻有人補上;長流不息,形成一副晨光咖啡店風情畫。


From Leica M6

我很喜歡留意四周的變化,隨時得到一些靈感,亦重拾某月某日的記憶。

第一次到Borough Market是2004年10月,看過Jamie Oliver才懂得上門,那時還未遊客化,感覺非常好行。吃過即開的英國生蠔,吃過烤帶仔;時至今日,每次來到這裡,天變地變口味不變,多年來好像沒有點加過價,但英鎊兌港幣的匯率就下跌了不少。


From Leica CL

就是這一趟旅程,我得到了在Brixton AcademyFranz Ferdinand的機會。

同時間,我錯過了音樂雜誌MCB,在尖沙咀Chemical Suzy舉行的告別派對,兼與某位素未謀面的網友緣慳一面,自此便失去聯絡。

想起這個一得一失的錯對,於是便產生為這間曾經成為當時文青最愛的酒吧,寫一篇文章的念頭。


From Leica M6

當中與甚麼人一起在此喝酒?談過甚麼話題?聽過甚麼歌?請給我一點時間去重新組織一下。

Monmouth Coffee Company:2 Park St, London SE1 9A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