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

漁民麵館:真參膠黐埋一舊




荃灣路德圍一帶,大大小小食店林立,最近有復辟之勢的台茶店,近年上位極快的鹵味店,賣蠔餅的小食店,老牌茶餐廳,麵店,酒家等等,當然好吃與否是另一回事。

在葵芳起家的的日本拉麵店丸京,開到來這裡,見狀心思思想來碗低溫叉燒拉麵,但是隔離的漁民麵館,主打花膠麵,較日本拉麵更吸引。

即刻拿部電話,問問谷歌大神,(我是果啲不求人,只求谷歌大神果種人,因為做伸手黨,係唔受歡迎的。)原來該麵館的總店在元朗,短時間連開三間分店,這間是其中一間。




經常說支持小店,已經開了數間分店的漁民,論規模已不算是小店,可是時下太多人,濫用了這兩個字,凡是見到一些小店因瘋狂加租而被逼結業,總會有人走出來叫春。(我唔否認我以前都叫過。)更有一些極端得像法西斯,高呼罷去大集團連鎖店。

怎能做到左而不膠?理想化但保持理智?

今天我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大愛包容。。。。。。。

我還是一個會去美心集團,與及其他飲食集團旗下餐廳的人,雖然美心經常成為屌靶,但是它們亦有些做得不錯之處。



標榜正宗北極鱈魚膠,坊間的海味店賣大約六,七百元一斤,身價是印度洋的鰵魚花膠不知幾多份之一。



賣四十多元一碟的花膠蠔汁撈麵,眼見放在粗麵上的數小片,有如螺片的花膠,旁邊有冬菇,菜心,蠔汁似乎不太顯眼。



我先將菇汁與粗麵拌勻,唔。。。有點難度,將麵條夾起之時,發現麵條黐埋一舊,很明顯在拋麵的過程裡面,未免太過求L其。



蠔汁味道與顏色一樣不甚突出,冬菇還好炆得入味,小小的花膠片,因蠔汁的味道很淡,未能盡展所長;店方大可加少少蝦籽,憑著其鹹香去提味。區區四十多元,過口癮便算,但麵條之失色,不禁搖頭。



海參肉崧豆腐,切成粒狀的海參,與肉崧舖在豆腐上面,爽滑的海參與冰涼的豆腐,再以肉崧來加強其質感,還可一吃。



埋單總共八十多元,或許我叫碗花膠湯麵,情況會好一點。它們另一間分店在尖沙咀厚福街,近我公司,可以再給它多一次機會。

漁民麵館(荃灣店):荃灣大河道22 - 28號榮安大廈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