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

肉料理‧廣:熊熊烈火飛驒牛




早十多年前想吃高級一點的壽司,選擇遠不及今天的多,千禧年代初開業的壽司廣,是其中一間表表者,當時的我只懂得叫個壽司set,根本不知道師傅發辦的概念。

今年它們踩過界,在銅鑼灣的渣甸中心,取代伊呂波的舊址,開設旗下第一間日式燒肉店:肉料理 . 廣。將日本和食與燒肉料理來個大融和,與一般日式燒肉店,只專注賣燒肉的不同。





去燒肉店最怕的不是嚇怕人的賬單,而是污煙瘴氣的環境,以前到過一些抽氣系統不太好的燒肉店,沾上了難捨難離的油煙味,像與前度糾纏不清的苦惱,這裡沿用日本的抽氣式燒肉爐具,將油煙味隔絕,只嚐到燒肉的香味,不會遺留在身上。



肉料理 . 廣主打是來自日本的飛驒牛, 至於飛驒牛有幾巴閉?單是連續三年成為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,最優秀食用牛肉獎得主,足以說明一切。其地位直逼神戶牛,更被冠以和牛之王的稱號,可見其超然地位。

主餐牌內的單點,單是飛驒牛已經有28種不同部位可選。若懶得去想,不如來一個每位$1080 (另加一服務費)的特選飛驒牛燒肉套餐,包一杯餐前酒、前菜兩款、刺身三款、每日精選紙鍋、小食一款、煮物一款、蒸物一款、沙律一款;而燒肉方面有薄切六款,厚切四款;主食四選一,釜飯/芝士火鍋/稻庭烏冬/冷麵,與及甜品。



前菜的擺盤有於懷石料理般精緻,再喝一杯清酒,難以相信這一餐我是吃日式燒肉呢。



刺身視乎季節與供貨而定,這天的三款是赤睦、拖羅、牡丹蝦。質感紮實而帶油香的赤睦,入口近乎即溶的拖羅,甜美的牡丹蝦,全部是揀手貨,質素不下於高級壽司店,大抵與壽司廣的背景有關。



日本蟹腳與蜆肉為主角的紙鍋,清雅的湯底吸收了海鮮的甜美,妙不可言。



未到燒肉出場之前,先以一記飛驒牛壽司作見面禮,加上海膽與三文魚子,飛驒牛的澎湃油香遇上海膽的甘甜,再由三文魚子賦予的鹹鮮,三合一的味覺進擊,先勝一仗。





待烤爐準備好,急不及待將牛肉放進內,薄切牛肉的六款,包括里脊、三筋、牛肩、大三角、西冷及牛胸肉,每個部位皆有其獨特個性,入口juicy,油香滿載的三筋,是來得不易的部位,只佔一頭牛的5;大三角是前腿的最前部份,表面的雪花較細緻,肉味亦是六款之中最為突出,大鳴大放的肉香,一吃難忘;里脊肉則偏向實在的口感;牛肩肉有彈性,脂香則沒有其他的濃厚;細嫩的牛胸肉,油份適中。




厚切的感覺就不一樣了,有稜有角的大三角,包含著濃烈的肉香,與圓潤的脂感,與薄切的感覺迴異;烤得半熟的西冷,入口像吃著肥膏,甘香豐腴;還有同樣肥美的肉眼卷與牛肩,但不及西冷般霸氣逼人。



冷食稻庭烏冬作缺為燒肉的結尾,果然有清熱氣之妙。



想便宜一點去感受飛驒牛,可以在中午時間前來,午市套餐裡面的飛驒牛漢堡扒定食,只賣$160一客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都騰點評-飛驒牛王-肉料理%EF%BC%8E廣-熊熊烈火飛驒牛

肉料理‧廣

地址: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2樓

電話:2882 9877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