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

老闆娘雲南米線:等,未必寂寞到夜深



每次見到年青朋友華仔,在其Facebook分享在荃灣香車街街市,吃米線的照片,我心裡想起兩個字:(唔叫!)

老闆娘雲南米線,數年前已經很有名,一直想去但營業時間比較難就,有次去到門口,竟然貼著是日休息的告示。

於網路看到有關該店的評價,首先在門口等差不多一小時,入座後,再等一會才有得吃;我實在不想花時間在一碗米線身上,所以,摸門釘後一直絕緣。

日前下班到荃灣新之城的匯澄眼鏡,終於找到副適合自己的日本手造眼鏡,而且價錢非常實惠,店長又好人,服務周到,驗眼過程一絲不苟。。。。。(下刪數百字)

店長問我:(等陣諗住去邊食飯?)我答無呀,直接回家。

離開眼鏡店,行到去往福來邨的天橋,剎那間泛起老闆娘三個字,不如去碰碰運氣?




去到香車街街市,小炒店仍未成為賓墟,老闆娘的門外,已經坐滿正在等候的食客,站在店外把關的少女,見狀問我幾多位。

(一位)

說罷,她遞上點菜紙。

我還在猶豫等不等下去,剛剛有一批客人離開,本來在店外等候的客人魚貫進場,我想應該不會等太久,就等吧。



時為下午六點五十分。



在外面坐了大約十分鐘,有客人離開,輪到我入座。



再等十分鐘,我碗米線便奉上面前。




麻辣米線要小辣(因我第一次來,不知老闆娘的底蘊,保險之計來個小辣),配料揀了鹵粉腸、豬膶、炸雞球、魚肉炸響鈴。$42一碗包一款配料,加料就每款$10,一共$72。稍後時間,雞球與魚肉炸響鈴分開上。

小辣的湯底,對我而言是最舒服的程度,麻香很強,餘韻悠長,較我經常光顧的雲貴川,來得更細緻。滿載著肉碎連湯汁固然有豐富的質感,雖然麻辣香氣正瀰漫著,仍喝得出湯底的原味,我想就算叫個清湯米線的話,一樣會惹來讚賞。

不過來到老闆娘,只吃清湯未免有點浪費?



鹵粉腸做得入味,沒有出現過苦的情況,粉嫩的腸吸收了麻辣湯汁,更美妙;豬膶爽而沒有異味,可喜;米線爽滑不糊口,掛上湯汁與肉碎一併入口,殊一聲,痛快淋漓。



炸雞球皮脆內嫩,但味道還不及土瓜灣的譽麵坊,後者的味道較為突出,兼有南乳醬之助,難尋對手;魚肉炸響鈴入口酥脆,彈牙的魚肉味道也不錯。

見到旁邊的食客,差不多人人都叫腐皮卷,應該是名物,早知我又叫一碟試試。



由排隊到離座,前後不用一小時,晚上七點多,外面等候的食客不絕,有些更要站立等候,還未計外賣的客人呢。

會否再來?看看有沒有緣份吧。

老闆娘雲南米線:荃灣曹公街8號香車街熟食中心3樓28-29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