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

蠔得喜:天橋底下的蠔餅




一年兩度的青衣戲棚,早已成為另一個街頭小吃的兵家必爭之地,有不少人批評本來只為戲迷填肚之物,遠遠高於戲棚的本質。

最近兩,三年,亦有不少人說戲棚淪為劣食天堂,好地地的本土街頭小食,係都要夾硬加個韓式二字貼金,那些被新假期,港生活等劣質傳媒嚴重洗腦的港豬們,聽到韓式二字,頓時有生理反應,男嘅硬晒女嘅濕晒,有你無你一味鳩衝,至於好吃與否似乎也不大重要,打卡呃LIKE大過天。

五年前我曾在個人部落格,寫過一篇青衣戲棚的文章,亦是唯一一次,未來應該不會再去了,除非情況受控;若我再加一腳的話,恐怕成為戲棚淪陷的其中一個幫兇。

話說上一次提到,我在荃灣新之城的匯澄眼鏡,配了一副手造鏡,隔數天回去取貨,見時間還早,不如再去多次香車街街市的老闆娘,吃碗特辣米線?我對這裡的麻辣湯底,念念不忘。

忽然想起附近有一間賣蠔餅的小店,最近好像頗受歡迎,位置就在商場對面PCCW隔離,天橋底的蠔得喜

在青衣戲棚發跡的蠔餅,如今可以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日(某些假期除外),皆可嚐到。

未到黃昏,小店外面沒有客人,單刀直入一份細蠔餅,即叫即整,$30一份。

有段時間,我是對蠔餅非常狂熱,自從在廿多年前,第一次在廟街吃蠔餅,當時每逢路過此地,一定買一塊邊行邊吃,在我少年時代心目中的廟街,不是尹光就是蠔餅。

後來接觸過台式蚵仔煎,我嫌味道不及濃,畢竟雞蛋與鴨蛋兩者始終有別,兼質感有點杰,非我所愛也。



等了大約十分鐘,四塊外表有如菜甫煎蛋,公整的蠔餅,連著餐盒上,沒有地方給你堂食,只能站在店外立食。

金黃的蛋身,酥脆不膩,隔油功夫做得不錯,另外灑上芫荽,我是不折不扣的荽人,反而覺得可給我多一點,最好舖到滿一滿,我就笑哈哈。

裡面的蠔仔餡,juicy之外亦有陣陣鮮味,沒有吃到一口粉的模糊感,很多時候吃到的蠔餅,只得零星的蠔肉在內,粉多過蠔的偷工減料之作。

佐以魚露吃,加添一份鹹鮮;個人口味可以不要辣醬,但沒有芫荽的話,像沒有L的男人,幹不起來。



這裡的煎腸粉,評價好像不錯,但最後我還是錯過了,選擇到附近上了鬼巴士。

蠔得喜: 建明街7號昌華大廈地下15C-2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