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15日 星期日

Nepal Nepalese Restaurant:蘇豪老字號



在這裡寫了二千多篇文章,終於寫到尼泊爾菜。

港英年代,尼泊爾人來港當踞喀兵,當主權移交之後,有不少沒有回國,在香港落地生根。這段歷史我不會花時間多講,想了解一下,大可到錦田、元朗、佐敦兜一個圈。

(我以前的尼泊爾同事,就是住在我以上提及的地區。)

照計,香港有那麼多尼泊爾人,應該很多尼泊爾餐廳才對?實際上是相反,與鄰近的印度相比,後者大比數勝出。

以前佐敦道投注站樓上有一間,元朗亦有些尼泊爾小店,但說到最熟悉的,一定是位於中環蘇豪區的Nepal Nepalese Restaurant

餐廳外面掛起橫額,寫著蘇豪區第一間的餐廳。

我第一次到此區,時為1996年萬聖節晚上,逼不進蘭桂坊,神推鬼㧬上了一個當時完全陌生的地方,與朋友坐在1911吧,喝杯啤酒,到此一遊。當時沒有留意附近有甚麼餐廳,醉翁之意旨在酒。



連同今次,第四次來Nepal晚飯,上一次到訪,已經是十六年前的往事。

與舊街坊T小姐慶祝生日,我開了幾個地方給她選擇,最後他選了這裡。

(我未食過尼泊爾菜!)簡單不過的原因。



也是用E字頭的訂檯APP,早吃早享受,半價優惠不限酒水,黃昏的日不落蘇豪,仍未熱鬧;反而隔離的大館,新屎坑三日香,遊人倒不少。

餐牌中英對照,菜名是尼泊爾英文拼音,我只懂Momocha,即是尼泊爾餃子,外表比較像小籠包的當地美食。



先吃一點餐前的薄餅,薄脆可口,沾以特製的辣醬,熱一熱身。



很懷念這裡的炸茄子,侍應很窩心,(又或者二人檯的空間太細)為我們分菜。金黃的顏色,入口酥脆輕盈,但不過於油膩,茄子的本質仍保持,並未炸到變茄子乾般掃興。



餃子的餡料,可從羊肉,雞肉,蔬菜之間三選一,我們揀了雞肉,外皮厚薄適中,如果你預期裡面充滿澎湃的肉汁,肯定大失所望,畢竟我們並非吃小籠包呢。



標榜尼泊爾特色香草烤羊湯,沒錯,香草味很搶,代價是羊肉的羶香不甚突出,想追求羊味的人,未免感到隔靴搔癢,或者其本性如此。

你問我喝過最好的羊肉湯在那裡?不分東南西北,我有兩個答案:

冰島某旅遊景點裡面的小食店,那碗熱騰騰,充斥著羊膻香的清湯。

倫敦米芝蓮一星餐廳St John,夾雜著barley的碎粒感,羊羶勁度十足的羊肉湯。



鐵板上的烤雜錦盤,冒起白煙,羊肉雞肉魚肉各二,個人覺得魚肉最好,烤得夠焦香,肉質還可以保持一點嫩,至於羊肉,唔。。。真的有點韌,要用九牛二虎之力才咬開,雞肉亦嫌粗糙。




秘製咖喱汁煮魚,尼泊爾菜的外表熟口熟面,與印度菜很像,這個咖喱汁辣中帶點點甜,濃厚香滑的質感,將魚肉完全收復,非常好吃。惹味得即刻叫一鍋尼泊爾蝦炒飯來伴,道理與印度黃飯配咖喱一樣。



沒有叫甜品,加一瓶尼泊爾啤酒,一杯特飲,未夠喉,埋單後行上堅道坐巴士,我倆去西環某酒吧喝Gin and Tonic,又是一個好地方。

Nepal Nepalese Restaurant:中環蘇豪士丹頓街14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