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1日 星期五

髀魔(雞髀第一店):易地而處



大學生R贊助R出禍,已不是第一次,深水埗明哥與狗糧的事件,相信網民們應該有印象,可是歷史始終不斷重演,今次事件的主角,是一間位於西貢,賣炸雞髀的小店 - 髀魔(雞髀第一店)

恕我讀書少,(我連中六都讀不上,中五畢業就出來社會做事至今)當然未曾感受過大學的迎新會,是甚麼的一回事,只有從朋友的口中略知一二,)這班讀了十多年書,攀到上高等學府的所謂社會棟樑,成功找到小店贊助二百隻雞翼,但是一句活動改期,就對小店說兩個字:(Sorry,cancel。)然後在whatsapp封鎖了小店。

一個有家教的人看在眼裡,怎樣也是非常仆街的所為,難怪早已準備好雞翼的小店,在網上大發雷霆,一傳十,十傳百,群情越來越洶湧,網民們齊齊聲討這間大學的社會棟樑,最終該學生會代表,死晒狗在其社交網站,發出一段似是而非的道歉聲名。

風波就會這樣平息?少年你太年輕了,有個不知是否其莊員的人,在帖子裡面對小店反擊,說出涼薄的說話,本來花生食到飽,現在要添食,直到這一刻,事件仍未平息。

平日的十二點二十分,來到髀魔,剛開門營業不久,已經有數位客人在我前面;沒有堂食,只能外賣,西貢一帶有碼頭有公園,找個地方坐,不難。




見到魔髀的份量之巨,我即刻想起元朗某間開到去台北的冰室,同樣是大到有點像基因突變的雞髀,$43一隻,貴過絕大部份快餐店。

我想要這次事件的主角:雞翼,樣貌清秀的女店員,抱歉地說:(今日無雞翼,唔好意思。)



雞翼一盒四隻,$33,算你二百隻,$1650,區區一千多元,籌都籌到啦。沒有雞翼,那就來一個椒鹽魷魚鬚,$33。

由落單到完成,大約等了七至八分鐘,試想想要一次過處理二百隻雞翼,要多少時間?額外的贊助,小店的規模未必可以在營業時間處理,可能要在開店之前,為這班社會棟樑服務,當中涉足成本,你估燈油火蠟人工唔使錢的嗎。

(我當年喺某間K字頭連鎖快餐店個廚房,炸巴辣香雞翼果陣,你哋都仲係精蟲一條。)我說的。



將雞翼均勻地上粉,也是要有技術的,再者,炸起之後的雞件,只能保存一個指定時間,賣不去就棄掉。那位疑似莊員的網民,說我們不要可以拿去賣,浪費的是店方,不是他們,企圖將錯誤合理化;若此人在我面前說這番話,我恐怕忍不住X佢老母。

(乜你老母無教你點做人?)



炸得香脆,椒鹽香惹味,薄薄的外表之下,彈牙的魷魚鬚,沒有與牙齒角力之苦,椒鹽的香味完全滲入魷魚鬚,要挑剔的是份量少了一點,哈哈。

少年時代,每逢經過旺角奶路臣街,例必會在芝加哥(賣水貨波鞋果間)隔離的小食店,買$10魷魚鬚過口癮;後來小食店結業,一街之隔,金雞隔離的小食店,同樣有炸魷魚鬚賣,可惜味道差太遠了。

髀魔的魷魚鬚,竟然令我尋回昔日吃過的好滋味。



小心地拿起龐然大物,黃金魔髀,灑上鹹蛋黃碎,擺明是與健康對著幹。

看著小店的紙巾包裝背面:(今天雞髀今天吃,明天減肥明天算。)看似是爛笑話,實際上是都市人的生活哲學之一。

昨晚才跑完6K,今日即刻雙倍奉還,輕輕一咬雞皮,清脆而不拖泥帶水,沒有積聚過量油份,鹹蛋黃碎給予了鹹香惹味之妙;雞肉豐厚,質感仍保持嫩滑,可見其炸功之出色。

常言道,讀得書少未必是流氓,讀飽書未必是君子,且看看現今出賣香港的高官政棍,有碩士有博士,為了利益而埋沒良知;大學生R雞翼只為了他們的迎新淫亂派對,一點建設性都無,還說會幫小店宣傳,沒錯,我讀得書少,但我起碼是一個人,懂得易地而處,為他人設想,不要製造麻煩給別人,我坐擁接近二萬個Facebook fans都未出聲,就憑你們?



我近年去歐洲多過去西貢,不知道下次再來會在何時,但一定會再來這裡,與雞翼再續未了緣。

髀魔-雞髀第一店:西貢福民路58號高富樓18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