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

COBO HOUSE:融和風味 From farm to table



昔日的塘西風月早已不留痕,今天的石塘咀一帶,再也找不到以前煙花地留下來的印記;近年山道與保德街,出現不少特色咖啡館,而這股朝氣亦延伸至附近的南里的一角,年前開業的Cobo House,與曾奪得亞洲最佳女甜品師之美譽 - 來自新加坡Janice Wong合作,集藝術生活與美食於一身,除了其帶有日本風的創作西餐之外,坐在飯廳的吧檯前,享用由甜品師傅主理,由Janice設計的精緻如藝術品的甜點,更是餐廳最吸引人之處。

可是這段甜蜜關係,在今年結束,沒有Janice之名,餐廳的風格亦來個180度轉變,由以往主打tasting menu的西日路線,搖身一變份量加大,適合與朋友們分享的創作料理。

餐廳的環境依舊,大廈的天台,依然種植蔬菜,繼續成為全港唯一奉行Urban Farming理念的地方,自給自足不假外求,對於食客來說當然是好事,因為用料保証新鮮,這邊剛摘下,那邊成為一道道佳餚。





這份From farm to table的精神,在頭盤的Soft-Shell Crab, Garden Salad ($268)可以感受到,炸得金黃的軟殼蟹,入口香脆但不油膩,質感頗為豐厚,加上碟旁的清新沙律菜,其鮮甜度滿分,充滿生命力;此道菜以濟州柑醬汁,與及辛口的日式芥末醬汁作配搭,前者微酸中帶香甜,非常自然不造作;後者的刺激感,令人精神為之一振。

近年韓風的泛濫程度,已去到一發不可收拾,坊間有不少為了嘩眾取寵而胡亂創作,將一些風牛馬不相及的食材混合,做出三不像但竟然成為港女們打卡呃LIKE的熱點;見狀不禁扼腕嘆息,飲食風氣世風日下,何時才能撥亂反正?我真的不敢寄予厚望。



這裡的韓式,沒有拉絲得像鞋底踩著香口膠,亦沒有像部對鍋廉價扮上菜,Beauty & Beef ($328),重點是用上 1++級韓牛,質感嫩而帶豐富的油脂;香濃的芝士沒有驚人的視覺效果,與蕃茄,火箭菜組成樸實無華但清新雋永的組合,舖在厚度適中的薄餅底上,就算意大利人吃罷,也應沒投訴吧。



北海道海膽有誰不愛?但是當遇上鄰國的辣醬,結果會如何?Hokkaido Uni, Korean Chili,($338)色澤亮麗的海膽,井然有序地放在奶油泡沫上面,暗藏韓式辣醬的惹味,吃的時候把海膽,泡沫,與辣醬拌勻,沾上煙韌的麵條,五味紛陳。



Lobster Trio(Baked Lobster, Saffron Cream Sauce, Conpoy Crumble, Inaniwa Udon, Dried Shrimp,Chili Lobster Trio) $468,這是餐廳變身後的招牌菜,焗龍蝦固然濃香,拆了殼的蝦鉗肉質厚實肥美,鮮甜可人;還有經番紅花忌廉汁烹調過,細滑的稻庭烏冬,再以蝦乾、椒粒陪襯,龍蝦香氣欲蓋彌彰,更夾雜著配料的鹹鮮惹味。



Roasted Pork Neck,Soybean Paste, Mafalde Pasta, Korean Cheongyang Chili($168),主角是烤得焦香,爽口的豬頸肉,醬油與青陽郡辣醬的香氣,悉數滲透在煙韌實在,有點點像刀削麵的Mafalde Pasta裡面,反而給我一份很中華的感覺呢。



近期在社交網站曝光率甚高的Pop Mountain( $188),作為一個粟米狂人,吃著這個淋上香甜的粟米汁、喜馬拉雅山鹽,包圍著粟米雪糕的爆谷,像在異地重遇自己的心上人般喜悅。那份甜絲絲的愛意,不經意在咀邊流露出來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8%9E%8D%E5%92%8C%E9%A2%A8%E5%91%B3-from-farm-to-table-cobo-house/

COBO HOUSE

西環石塘咀南里8-12號地下及1樓

電話:265630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