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3日 星期一

Involtini:味覺環遊意大利



銅鑼灣的意大利餐廳 - Involtini,開業兩年左右,已得到米芝蓮推介,年紀輕輕但經驗豐富,曾經跟隨星級大廚Bombana學法,大廚Jack做出來的一道道精彩菜式,居功至偉。

年前我有幸試過其黑松露意大利幼麵,西班牙紅蝦海鮮蝦膏汁手造意大利麵,水準不比原裝入口外國大廚主理的下去,價錢亦非常實惠,$340一客紅蝦意粉,試看看在酒店級的意大利餐廳,吃同一碟意粉,價錢會是多少?

熱血的廚師總是孜孜不倦,永遠向前永不停步,Jack在餐廳的兩年光景,已經到過意大利兩次,並非遊玩這樣簡單,上山下海由北到南,從而得到一些烹飪的靈感。

上一次遊歷過後,他設計了一個名叫Environment of Italy的六道菜餐單,包含海洋、磨坊、泥土、山脈、雲石,與牧場等六項元素集結在一起,化成一道道美饌,來向大家道出他在沿路的所見所聞。




碧藍的色調,與西班牙紅蝦、日本螢光魷魚、以藜麥殼載著的帶子,與日本玉子蟹,組成一副有如海洋的拼圖,這道菜名字頗長:海洋SEA - 餵食 - 熱那亞的水族館遇上西西里海底,大廚Jack在熱拿亞的水族館,與西西里的海底環境,得到設計靈感;碧藍的海水顏色源自蝶豆花,與蜂蜜做成的啫喱,清澈得見底;紅蝦的軟淋身段,藏著超濃縮的鮮甜;螢光魷魚的鹹鮮,與鮮嫩的帶子他他,佐以外表像飼料,實際上是青瓜檸檬雪葩同吃,深深感受到Jack表達的寧靜,和諧的海洋環境。



磨坊,是磨穀物的地方,這道名叫磨坊的二道,以小麥來襯托著意大利式小薄餅,意式牛肚味道香濃,與生菜、蕃茄芝士汁,一併被薄薄的餅皮包圍,小巧精美,一口過吃得滿足。



泥土,意思是這道菜的食材,全部是從泥土中生長,自家製的意大利麵,蛋香突出,幼細爽滑,配以雅支竹、白露筍、再以黑胡椒作點輟,就是有種清新脫俗的簡約風,沒有多餘的修飾,純潔無瑕的美味。



潛過水再挖泥土,下一步便爬上山,從西西里的Mount Etnaz得到的意念,大廚手上的廚具如畫筆,鵪鶉、黑野莓、甜菊葉、山楂等食材如水彩,勾畫出在山上看到小樹的圖畫。

山脈,由煎香的鵪鶉,再連同以上的配料,用香葉包著來焗,道理有點像東南亞料理常見的芭蕉葉,包著食材來烤。細嫩的鵪鶉,吸收了配料與香葉的靈氣,再喝一口伴碟的花茶,像小樹上的鳥鳴般清脆。



主菜二選一,嗜牛者毫無懸念,一定會投牧場Ranch- Veal in Ranch一票。集合了四種不同形態的牛仔肉菜式,井然地排列在碟上,有香脆可口的煎意大利飯,滿嘴是牛仔肉香,與脆中帶煙韌的米飯;牛仔肉雲吞外滑內軟,鬆化的牛仔肉餡同樣活色生香;牛骨髓誠為膽固醇之好友,呈啫喱狀的骨髓,是無添加的牛油,配麵包吃一流;意大利名菜之Osso Bucco,迷你的式的份量,軟淋鬆化入口無負擔。

不吃牛者,可選擇外表像雲石的鱈魚,Marble - Cod fish in the Marble,雪白的賣相有稜有角,香嫩肥美的鱈魚,加上蜆肉忌廉醬汁,兩者合作如魚得水;最後以gelato作為這趟意大利味覺之旅的終點站,整個人像回到現實,繼續為下個旅程而努力工作上班去。



每位$568的六道菜餐單(另加一服務費),額外加$250可享用餐酒配對,每一道菜配不同的餐酒,個人最喜歡是Etna Rosso DOC Pistus , I Custoi 201,明顯的布冧香甜,帶出煙草、點點雲呢拿的香滑,均勻的身材,配以鵪鶉,天衣無縫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6%82%A0%E5%98%97%E6%84%8F%E5%9C%8B%E9%A2%A8%E5%91%B3-%E5%91%B3%E8%A6%BA%E7%92%B0%E9%81%8A%E6%84%8F%E5%A4%A7%E5%88%A9-%EF%BC%A0involtini/

Involtini
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459-461號 The L. Square 11樓

電話:2658 212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