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

Le Bistro Winebeast:二人行,一瓶酒,想不到跟妳同遊



寫在四個月前的一夜,當時我剛從英國回來不到數天,友人T同樣從天堂回到地獄,我想聽她分享一下關西之行,她好像也想知道我在英國的八天裡面,到底做過甚麼?與小寶的關係如何?

再次來到Le Bistro Winebeast,上次是受邀試菜,今次是因為E字頭的訂檯APP,推廣折扣優惠,早來早享受嘛。

近日餐廳收開瓶費,忽然成為網上熱話,某個酒商在其社交平台,用到屈字去形容餐廳收開瓶費,最終當然關公很忙,用詞不當惹來群起攻之。

這裡既是餐廳亦是酒舖,先在店內買瓶酒,拿去餐廳,那就不收開瓶費,至於售價是否很貴?不是,與外面的酒舖相若,沒有因免收開瓶費,而刻意提高售價拉上補下。

上次喝過的澳洲Geoff Merrill Reserve Chardonnay,其澳洲身法國布根地心,盡得我心,不用三百元一瓶,這晚就再喝這一瓶吧。

(我訂位之前,已先睇過餐牌,大約想到會吃些甚麼,所以我的目光焦點放在白酒上。)

記住,折扣優惠不包括酒水。

友人見狀,似乎不太滿意我的選擇:(其實我想飲Shiraz。。。。)



Green Asparagus,爽甜多汁,清新的露筍,大廚利用味道較重的西班牙辣肉腸,煨洋葱,與香濃的芝士汁作配搭,更凸顯出露筍的鶴立雞群。



四四方方,看似有稜有角的鱈魚柳,以韭葱蓉、炸蒜、小酸豆、橙肉、雲呢拿、芝士汁,集合不同個性的味道,複雜但亂中有序,魚肉肥美得漏油,鮮味突出;放在魚皮上的橙皮,其清甜對肥美的魚肉作針對性部署,添了一份清香之外,更中和了魚肉的肥,芝士汁的膩,雲呢拿給予了香滑感;炸蒜與韭葱蓉,格外惹味。



另一道主菜:香煎帶子,賣相絕佳得令人心花放,煎得外表帶焦的帶子,肥大肉厚的身段,內裡仍然嬌嫩;配菜是春天時令蔬菜,魚子舖在帶子上,當今世道有好些食材,已被廚師廣泛濫用,柚子其一,松露其二,魚子是其三;當然,用得其所是沒有人罵你,像這一道帶子菜式,若想到用伊朗頂級魚子,未免有點妙想天開,強如米芝蓮三星大廚Alain Ducasse,所用的魚子是來自大陸,但採用伊朗式醃製的魚子。

鹹鮮的魚子,與香嫩鮮甜,略帶焦香的帶子,配搭得宜,像穿上合身的西裝,外表頓時醒神;再以清秀的西洋菜蓉,微辛的日本山葵輔助,又為舌頭泛起了一絲絲和風的氣質。



最後我倆共享的水果雪糕,香甜士多啤梨與草莓等水果,拱照著香滑的雪糕,喝光了白酒,互談近況,愜意的一夜。

何時給我一個機會還妳心願,一起開瓶Shiraz?不過到時要吃得較為肥膩,才能配得起如此強橫的葡萄酒,正在keep fit的妳,OK嘛?

Le Bistro Winebeast:灣仔譚臣道141號地下與一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