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Lily & Bloom:牛扒南北一家親



闊別中環LKF的Lily & Bloom兩年,上次與美女朋友羅拉,一起在此共晉晚餐食龍蝦,也是美好的一夜,說起上來,我差不多一整年沒見她了。

公關朋友G先生,相約我再來LKF Tower五樓,今次就犀飛利咯,北美牛扒大戰南美牛扒的飯局。

(記住當日中午,唔好食咁飽。)G先生寄語。

這個名叫North American VS South American beef的菜單,每位價錢$495 net。包四款牛扒,四款配菜,再加一杯精釀啤酒,最初我還認為只此一晚的牛宴,經過了解之後,此全牛宴供應期至本月尾。



餐牌上的牛肉,全部由De La Valley公司提供,首先在餐廳的IG即時動態看到,呼籲大家投票,南與北的選擇,你們喜歡那一邊?

當然要吃過才能定奪,有朋友曾經說過:(未食過阿根廷牛扒,唔好話自己食過靚牛扒!)



阿根廷特級斧頭扒,嫣紅的肉色,事先並沒有問我們要求甚麼生熟程度,但只要吃慣牛扒者,相信心目中已經有一把尺,而彼此把尺的長度亦不會相差太遠,三至五成左右,是比較合理的範圍,我想沒有人會吃全熟的牛扒吧?



軟淋的肉質,藏著有種驕縱的肉香,是晚雖然照例沒有飲品只有酒,可是喝的不是阿根廷的Melbec,而是本地新晉精釀啤酒廠,以海龜為主題的Olive Ridley IPA,其風格偏向清新的一邊,或許是與海洋的主題相對襯,沒有強橫的丹寧,換來的是清風送爽,啤酒花與點點果香,來與這個粗獷性格的斧頭扒,不經意地走在一起。



另一個南美代表:烏拉圭和牛,是我平生首嚐當地的牛肉,對於普羅大眾,或者對這個南美國家沒有任何概念;對於球迷來說,資深一點像我,登時想起以前的王子 - 法蘭斯哥利,曾經成為世界盃金靴獎得主,上季卻為傑志助陣,大名鼎鼎的科蘭,當今最熟悉的,一定是蘇亞雷斯。

但是,切勿將哨牙蘇的狂妄,放諸在此和牛身上,柔軟而緊密的質感,細緻的油脂,濃縮的牛肉香甜蓄勢待發;與阿根廷的粗獷是截然不同,毫無懸念地投了它一票。



北美兩位代表,牛肉是出自那一個牧場?負責人沒有透露,只說是在芝加哥進行熟成程序。

兩款都是經過45日熟成,一款是Bone-in Sirloin,一款是Cowboy,肉味濃得直接了當,沒有之前烏拉圭的細緻;連骨的西冷,最可喜的是邊位的肥膏,甘香豐腴。



配菜的質素亦高,羽衣甘藍沙律與脆豬腩肉粒,再加上海鮮醬,既清新亦豐富。



茁壯的燒露筍,清甜爽口,淡淡的松露香有點綴的作用。



烤薯仔粒外脆內軟,配啤酒是一流的拍檔。



經常在西餐桌出現的薯蓉,連烤蒜與車打芝士三合一,香滑的程度,有點令我想起Cucina的出品。

這個菜單不包括甜品,要另叫,可是我已經飽到撐著肚子,再無任何空間去享受牛扒之後的一口甜。



同場巧遇土瓜灣街坊朋友K,他說北美牛是他的心水,與我的口味南轅北轍。

每個人的選擇,不一定是絕對的指標,只是純粹個人喜好,我對烏拉圭和牛一試難忘,但最後忘記問問負責人,除了這裡,還有甚麼地方可以嚐到此頭溫柔,味道與質感兼備
的和牛?

PS:以上照片的菜式,是五至六個人的試菜份量

Lily & Bloom:中環蘭桂坊雲咸街33號LKF Tower 5樓及6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