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30日 星期四

味之時計台:煮場拉麵,MK味道






直到今天,仍未踏足過北海道,本來今個月有機會跟酒友們,到北海道舉行的威士忌節,但是夏天來回北海道的機票,等同我去歐洲的價錢。

遲一點才到余市蒸餾廠潮聖吧。

當豚骨拉麵未曾大熱之時,香港的日本拉麵店,北海道味噌拉麵,有不少支持者;以前在尖沙咀利時商場對面的Domon,當然少不更事,看過蔡瀾先生的推介,跟著他的飲食路線圖走,舌頭未開發的我,吃罷大叫好味。

當時吃碗拉麵,價錢接近過百,記著,是1998年,二十年前。

今天在香港吃碗拉麵,平均$80到$100不等,入鄉隨俗要收加一服務,個人認為真的不必要,但我不是老闆,人微言輕,難以憑我一席話去改變世界。

以前旺角中心(簡稱旺中),可算是MK系集中地,最近旺中二期來個大變身,被那個可惡的領展收購之後,搖身一變成為走時尚路線的T.O.P,(說穿了咪又係韓系做主角?咁撚大間嘅Aland係來自邊度?)地庫的美食廣場,名叫旺角煮場,集合一些本地老字號活化後的新裝,例如蓮香;只有機場吃到的,例如大力水手炸雞;亦有名師主理的,例如Harlan Goldstein擔任顧問的Cafe。




來自北海道的拉麵店 - 味之時計台,雖然說過在香港的話,盡可能只會去某幾間拉麵,不過我經常自己刮自己一巴,想起也有很久沒吃過味噌拉麵,見拉麵店客人不多,無須等位便進去,坐在吧檯前。

眼見拉麵店的面積頗大,萬一爆場的話,店內的師傅可否勝任有餘,四両潑千斤,在指定時間內做好一碗拉麵給客人?



大約有五成客人的晚上,我點了最簡單的味噌粟米拉麵,$85一碗,還要加一服務費,由落單到拉麵上桌,等了接近十五分鐘。



飲用的水,當然不是冰水,凍水也談不上,室溫水就差不多。




鹹度適中,濃厚的味噌湯,表現不錯,再與牛油混合,略多一點點香滑,但未算很明顯,粟米一吃是某牌子的罐頭貨,記得小時候,很喜歡開罐粟米,再下一舊牛油,然後放入微波爐焗一會,香噴噴的牛油粟米,是一頓美味的下午茶;正因如此,少年時代我喜歡牛油粟米拉麵,當見識一廣,慢慢地投向其他口味懷抱,這晚吃著此味,又勾起了少年十五二十時的無知歲月。



叉燒沒錯是層次分明,脂肪位油香十足,可是瘦肉有點粗糙,更有一點點隱約的羶味。



微曲的麵條,煙齦彈牙,麵香不甚突出,半熟玉子表現正常;筍絲爽口無渣但有異味。



味噌湯底以外,亦有豬骨醬油,特濃蝦鹽湯等等選擇,這樣顯示出其欠缺專一,經過今次之後,我真的不敢寄予厚望。下次我吃味噌拉麵,應該會身處日本吧。



見到酒友們在當地吃過不少好東西,喝過不少稀世佳釀,下年旅遊淡季,就來!

反正我又不會滑雪。

味之時計台:旺角彌敦道700號T.O.P B層旺角煮場B03號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