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

翠園(星光行):新裝粵菜滋味



近年美心集團旗下的中菜,因時令而推出不同的推廣,慢慢地洗去以往在大眾心目中,那一股"美心味",尖沙咀星光行的翠園旗艦店,開業四十七年,剛剛完成翻新工程,以全新面目示人之餘,新任蔡偉平師傅,是同集團的粵菜食府翠玉軒,連續七年贏取米芝蓮一星殊榮的最大功臣;他除了保留一些傳統菜式之外,更創作不少新派的手工粵菜,不一定要破舊也可能立新,與時並進。

換上新裝的的星光行旗艦店,當踏進大門,眼前的是裝載著翠園起源,當年的開幕剪綵的舊照片之展示牆,分享其誕生的故事。




飯廳的最大亮點,當然是隔著玻璃也看得見,堪稱全港首個透明旋轉燒烤爐,食客們一邊用餐,一邊欣賞燒味烹調過程,高透明度公平公正。



炭烤安格斯叉燒($198),叉燒是安格斯?你們沒聽錯,真的是安格斯牛肉,以叉燒的做法,將安格斯牛肉,來個嶄新演繹;乘著熱燙的鐵板上,最後淋上秘製叉燒醬汁,唧唧作響,香氣藉著鐵板的熱力發揮,外表略帶焦香味帶甜蜜,裡面的安格斯牛肉嫩滑鬆軟,夾雜著肉香與醬汁的甜,只是質感與我們慣常吃到的叉燒有別,無論如何,這是一個有趣的叉燒初體驗。



堂弄火焰醉翁蝦($98例牌),道理與以前的桑拿蝦相若,先用玫瑰露酒把活海蝦灌醉,然後點火,燒得烈焰沖天,再將海蝦放進高湯內滾一會便成;甫剝殼,酒香四溢,滲進了爽甜的海蝦內,鮮甜與香醇並駕齊驅。



多年前尖沙咀某間酒店的中菜廳,品嚐過一味金陵乳豬,釀入糯米烤成的妙品,估不到身處新裝的翠園,遇上這一道黃金脆皮糯米豬 ($190)在透明旋轉燒烤爐下的乳豬,烤得均勻,火喉恰好,薄薄的乳豬皮爽口鬆化;皮下肉香甜,粒粒分明的糯米飯帶有黏潤但不糊口;吸收了乳豬的油份,幾何級數提升的惹味。



當今世道試魚翅菜式為洪水猛獸,若然去吃雞煲翅放上網隨時惹來被批鬥,所以近年不少中菜廳,早已拒絕魚翅,以其他食材代替,效果不遜;桂花古法炒花膠柳 ($198),炒得乾身的蛋絲,其香與鑊氣一併散發;切得頗厚的花膠柳,吸收了蛋絲,蟹肉絲等靈氣,再加些金華火腿絲,秀色可餐;個人意見花膠可以切得幼身一點,效果會更佳。



炆斑翅吃得多,但是火焰生班翅就聞所未聞,此道威士忌火焰生班翅( $338),威士忌的酒香,隨著火焰而將其味融入在生斑翅裡面,只留其香不留酒精感,不論是烤得焦脆的魚皮,或纖細嫩滑的魚肉,皆可吃得出威士忌的香氣。既可以加強視覺效果,亦加強了本身的味道,玩味十足但不失實際。




脆皮豉油雞($320),大廚將雞肉先醃後烤,吃的時候感覺像炸子雞與豉油雞的混合體,肥瘦適中,香脆濃甜的雞皮與嫩滑的雞肉之間,只有一層薄脂肪層,輕輕一咬,油香,豉油香與肉香三位一體,美妙極了。



(以上菜式,只限尖沙咀星光行店供應)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9%83%BD%E9%A8%B0%E9%BB%9E%E8%A9%95-%E6%91%A9%E7%99%BB%E4%B8%AD%E8%8F%9C-%E6%96%B0%E8%A3%9D%E7%B2%B5%E8%8F%9C%E6%BB%8B%E5%91%B3-%E7%BF%A0%E5%9C%92

翠園 Jade Garden

尖沙咀梳士巴利道3號星光行4樓

電話:273068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