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26日 星期三

茶.米:味嘗亞洲情,一店嘗盡亞洲風味



金鐘太古廣場的餐飲,一向走中高價路線,自從美食廣場結業多年,好像沒有一些價錢比較大眾化的食店進駐,最近麗新餐飲集團,在昔日Dan Ryan's的位置,開設Sun's Bazaar茶.米,主攻亞洲美食;其英文名或許會聯想起同集團的老巴剎,但是茶.米較為平易近人,吃一餐無須每人數百元落樓。

為茶.米主持大局的行政總廚周智偉,由同集團已結業的Tang2過檔,實行將高檔餐飲平民化的風氣延續下去;當然兩者是有明顯的分別,Tang2以粵菜為主,像前一段所說,茶.米是亞洲菜,包括東南亞風味。




台灣影星舒淇、藍心湄、陶子創辦的KiKi麵,這年來的風頭一時無兩,早前她們更在台北開設麵店,現今茶.米與KiKI合作,推出KiKi茶,全球獨家,連台灣也未有!如此破天荒的聯乘,餐廳隆重其事,引入全港唯一一部,來自美國的泡茶機,以真空萃取的技術,聽說大約不到兩分鐘,萃取不同濃度和味道的茶,當中已包括兩次抽真空,道理像蒸餾威士忌一樣,捨酒頭酒尾只取酒心,將茶味的精粹推上極緻。

當然科技的奧妙,作為局外人真的不懂,筆者年紀大,坊間今期流行的甚麼黑糖奶,恕我接受不了;試了這裡的夏枯草珍珠茉莉綠($30),茶味濃而帶有強烈的回甘,彈牙的珍珠感覺實在,夏枯草的味道略略作一點襯托,起碼沒有一點有種來歷不明的恐懼。

餐牌上的麵食選擇,一共有五款,當中有三款是用上Kiki麵,我不敢說自己是其狂熱擁躉,但其麵條只用麵粉,水,鹽等作原材料,在台南天然生曬,吃下去感覺煙韌彈牙,輕輕地道出簡單是美的形態。




魚香茄子拌麵($118),在香濃的魚香茄子之下,Kiki麵充份表然出其掛汁力強的表現,每條麵條沾滿了濃惹的味道;反觀川味擔擔麵($88),成也麵條,可是湯底的花生醬香不夠突出,而辣度亦沒有預其中的辣。



一聽到叻沙,就知道是東南亞風味;手撕雞咖喱叻沙($98),個人覺得是偏向馬來西亞風格,沒有預料的椰香,反而在濃烈的咖喱之下,隱約地嚐到一點清鮮,另一主角手撕雞,嫩滑而不粗;豆卜索盡湯汁,是叻沙的好朋友。



小吃方面,個人喜歡鹽燒黑椒牛舌($78),烤得金黃的表面,鹹香與黑椒香氣夾集,提升了此牛舌的味道。



其腸粉標榜自製手磨米漿製成,並非羊城般就爽滑路線,而是較像台山的皺皮腸,沒有餡料,因為所有材料皆舖在腸粉上面;櫻花蝦蟹肉撈腸粉($88),鮮嫩的蟹肉與鹹香的櫻花蝦,再加些醬油與腸粉拌勻來吃,論味道的層次感是非常之豐富。




如果想簡單一點,可以試試蠔仔撈腸($78),飽滿的蠔仔鮮甜多汁,配以生菜絲,油條塊,灑上濃甜不濁的醬油,更帶出充滿米香的腸粉與鮮味的蠔仔;想追求更特別的味道,尚有松露雜菌撈腸粉($68),誠為素食者之選。



黃沙豬膶肉丸粥($88),粥底較為杰身,每一口都是米香,黃沙豬膶的甘香固然難忘,鬆軟可口的肉丸亦是水準之作。



很久沒試過濕炒河粉,這一道怡保海鮮炒河($128),各款海鮮如魚肉,蝦,帶子,用料新鮮;沒有拼命地打芡,薄薄的有如玻璃的汁,恰好地蓋著條理分明的河粉。





將日本的釜飯,與其他地方的料理融合,大膽創新的概念,可以在西班牙辣腸排骨釜飯($98),找到一些端倪;辣腸的辣度,滲進了鬆軟多汁的排骨,取代了豉汁的作用,兩者沒有出現違和感;底下的米飯粒粒分明,最精彩的是飯焦,輕輕一刮,像蟲蟲的飯焦隨即往肚裡送,我可否要求一碗清湯,在這個最後關頭來個泡飯?



茶.米的午市套餐,每位$148,逢星期一至五,每天有五款主菜選擇,粥、粉、麵、飯、素,務求做到各取所需;除此之外,還包前菜,自選一款小吃,甜品,與及指定飲品;而下午三點至六點的時段,下午茶一律$68,主菜加一杯飲品。

新張期間,全店免收加一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%E5%91%B3%E5%98%97-%E4%BA%9E%E6%B4%B2%E6%83%85-%E4%B8%80%E5%BA%97%E5%98%97%E7%9B%A1%E4%BA%9E%E6%B4%B2%E9%A2%A8%E5%91%B3-%E8%8C%B6%EF%BC%8E%E7%B1%B3

茶.米

香港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1樓112號舖

電話:2117590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