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

Veggle Cafe:素食人生



男人四十,開始要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身體,多些做運動,無論生活有幾忙碌,我也盡可能抽少少時間,跑得幾遠得幾遠。

最近經常去一間位於觀塘東廣場,一間小小的素食店,每次當我由土瓜灣跑到去觀塘作終點,例必來吃一頓素食;Veggle Cafe,漸漸地成為我這位大叔,生活的一部份。




早前介紹過的心齋,是中式素菜;Veggle Cafe,是西式。店主Derek經驗豐富,曾經在數間酒店,高級西餐廳工作過,年前在中環蘇豪區Life Cafe擔任大廚一職,後來餐廳結業,他便自立門戶開設Veggle Cafe,為觀塘的工廠區,增添一份健康氣息。



記得第一次光顧,在下午茶時段,all in自選沙律,加一杯飲品,只須五十多元,晚市的話就有分兩個份量,350克$65,500克$75,包括秋葵、南瓜、日本soba、藜麥、麻油西蘭花、雜果等選擇,清新怡人但感覺飽肚,如果想吃牛油果的,還有牛油果沙律可選($95,另加兩款自選沙律)。



說到牛油果,是我的至愛食物之一,當我每次在英國的時候,早餐時段不時到某間香港也有分店,P字頭的連鎖三文治店,以牛油果三文治/牛油果沙律作早餐。大廚Derek處理牛油果特別有一手,將原隻去皮去核,沾上麵包糠炸,成為了金黃透綠,外脆內裡油潤香甜,牛油果的原汁原味悉數保留,沒有經過高溫油炸而走樣,形成雙重的奇妙口感,原隻炸牛油果。($30四件)



正因炸牛油果做得出色,造就了其脆炸牛油果蕃茄醬漢堡,成為素食店最有人氣的菜式($110套餐價,包餐湯,一款沙律,指定飲品)。以牛油果代替牛肉漢堡扒,真正做到齋口又齋心,並非坊間近期標榜那些高技術仿製肉,只能齋口但未能清心寡慾;香滑的牛油果與自家調製的蕃茄醬,既香滑又酸甜得恰到好處,加上椰菜花與沙律菜,大大減低炸牛油果的膩感。



有一次與好友前來,試了其威靈頓菜卷配甘筍薯蓉、黑松露汁($110套餐價),驚為天人,沒想過傳統的英國威靈頓牛柳,也可以換上嶄新面貌,沒有掛牛頭賣素肉,菜卷就是菜卷,入口輕盈薄如紙的酥皮,內藏著豐富的雜菜,配上清甜細滑的甘筍薯茸,最後以一記黑松露汁的香氣,不論其味道與結構皆有豐富的層次感。



牛肝菌雜菌粟米露筍腰果汁意大利糙米飯($120套餐價),若在酒店級西餐廳,吃相若的東西,價錢恐怕是這裡的一倍。散發出濃郁的牛肝菌香,粒粒煙韌的糙米飯,腰果汁賦予了它的香滑而不膩的感覺。



全素卡邦尼意粉($105套餐價),有時在大廚Derek的社交網站,看見他對坊間的Carbonara評頭品足,可見他對這道菜的執著,全素型的 Carbonara,由燒豆腐乾來代替煙肉,烤大磨菇夠juicy,每一條扁麵均勻地沾上醬汁,與雜菌的氣息,味道一點也不寡呢。



你是薄餅法西斯的話,見到餐牌上的夏威夷薄餅,恐怕會破口大罵,不如試試其全素黑松露雜菌薄餅吧($110)。厚薄適中,邊位帶脆的薄餅底,盛載著舖得滿滿的雜菌,以碧綠的羽衣甘藍作點綴,像置身綠田園,品嚐著黑松露的誘人畫面。

套餐奉送的例湯,有時是南瓜湯,有時是菠菜湯;值得一提是他們的Tiramisu,用荳奶製成,某個晚上我與好友二人共享一小杯,甜到入心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都騰點評-健康素食-veggle-cafe 

Veggle Cafe

地址:觀塘成業街7號東廣場地下G13A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電話:3565 507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