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掂檔車仔麵:尖沙咀的一碗車仔麵




車仔麵都搞試食?早已不是新聞,以前都收過不少所謂的Marketing公司,邀請我試車仔麵,條件是要在Openrice出文,規定二人同行,消費有限制,多過指定銀碼就要倒貼。

我當然沒有理會這類邀請,留待那些Openricer,恨試食恨到發燒的人去吧。

彌敦道近山林道口,月前開了一間新車仔麵店,掂檔二字,顯出其信心十足;我亦收過某Marketing公司的電郵,邀請Openricer試食,例牌有條件限制啦,最後我直接將電郵刪除算了。

不久,該店在Openrice的好評,突然之間暴升;直至今日,三十六個食評當中,有三十四個好評,沒有劣評,就算不是局內人,也心中有數。

此現象在今時今日的網上飲食媒體,屢見不鮮,其實我不應太過驚訝;看過一段飲食男女報導,介紹該店的背景,說是由出自米芝蓮食府的師傅主理,對於普羅大眾而言,米芝蓮三字是亮麗的光環;對我這個好食之輩來看,掛上米芝蓮之名,並非信心保證,更何妨放諸車仔麵,會否有點小題大做?

不過,掂檔在我公司附近,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前往,就在只有遊客光顧的雞蛋仔隔離。




裝修乾淨俐落,近門口的水吧,提供台式飲品,我年紀大,對於時下流行的黑糖奶茶大叫怕怕,真不明白為何還有不少人,心甘情願排一小時隊,只為一杯飲品?一杯黑糖奶茶的卡路里大約七百幾,等同我用一小時跑十公里的消耗量,你說我追不上潮流也好,我沒所謂,真的不了。



車仔麵的最低消費為$42,包括三餸一麵,這個價錢在旺角肥公,可以叫六個餸了;尖沙咀的租金遠高於旺角住宅區,大家都懂。

我揀了五個餸,配油麵,再加一碟小吃,多謝$72。



湯底有幾種味道可選,清湯、腩汁、滷水汁,而我就選了小辣的秘製嗱喳汁,其濃厚惹味,少許辣但不搶喉,有點點像我以前在銅鑼灣登龍街新記,吃過的那種惹味。



蘿蔔爽甜無渣,正常的表現;咖喱汁與魚蛋兩者貌合神離,不夠入味;柱侯牛腩的外表未能說服到我,色水很淺,真的是柱侯牛腩?柱侯味不夠強,牛腩尚算鬆化,肥膏位的脂香不缺;豬紅滑溜,都是正常的表現。



黃沙膶很少在車仔麵店出現,有得吃就要吃,切得頗薄身,吃下去沒有異味,卻欠了黃沙膶具備的甘香與質感。



油麵與車仔麵唇齒相依,與這個湯底很夾。



加配的小吃,招牌山寨雞翼,炸得金黃香脆的表面,酥化惹味;裡面的雞肉仍嫩,灑上廉價香草,有點畫蛇添足,大可不必。



地理環境或許造就不少遊客上門,我的市井大叔,過對面坐巴士到旺角, 吃個大大碗嗱喳麵,拿張$50鈔票還有找。

平靚正,才是車仔麵的價值。

掂檔車仔麵: 尖沙咀彌敦道18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