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

夢の丼:土瓜灣海鮮丼



廿多年前剛搬進土瓜灣,當時機場還未搬,舊樓林立,被冠以舊區之名,今日區內的大型屋苑不斷落成,北帝街成為了食街,酒店亦有兩,三間,連NIKE專門店也有,一切已不能同日而語。

月前路過譚公道,見到有個舖位正在裝修,照外表推斷,大約是一間走中高級路線的日本料理,記憶所及,區內是沒有一間像樣的日本料理。

夢之丼,看其名字,就知是賣丼飯為主打,當晚開業之日剛路過,擺放不少花牌,再看看門外的餐牌,除了丼飯還有壽司,亦有Omakase,每位$600起錶。

此丼一出,成為了圈內土瓜灣之友的話題,不論是住在上路或下路,皆嚷著組團去試,上星期S先生相約小弟在此午餐,可惜我要上班。

藉著放假的日子,一個人來吃個午餐,新張期間,午市有八折優惠。





無須訂位直行直入,餐廳有吧檯有餐檯,仍未被廣泛宣傳,也有數檯客人。




掛上自己名字的夢之丼,原價$298,折後$268,包前菜,麵豉湯,甜品。 如果想便宜一點,新張期間有個秘醬三文魚丼的推廣,只須$69一碗,當然我要試,就要試招牌 。
味道偏甜的麵豉湯,我估是加入了蔬菜來煮,裡面還有飽滿的青口作配料,挺特別。



這裡的丼飯,標榜用日本七星米,再用赤醋煮成,所以顏色較深;材料包括以秘醬醃製的三文魚、兩隻慢煮蠔、三文魚子、海膽、帶子兩隻、冬菇、牡丹蝦,非常豐富。

牡丹蝦肉嫩鮮甜,海膽份量不多,眼見沒有出水,鮮而不臭,也可收貨;想豪華一點,可以付出三百多元,來換取一碗海膽丼;晶瑩剔透的三文魚子也不賴。帶子亦新鮮,聽說冬菇是經過數小時慢煮過,作為配菜來說,交足功課有餘。



飽滿juicy的慢煮蠔,是整個丼飯裡面,最突出的一員。

赤醋飯的質感恰當,粒粒分明,沒有過濕過黏的狀態,酸度亦平衡。



有人想試這裡的Omakase,我說遲一點先,留定彈藥到高雄吃。

夢の丼:土瓜灣譚公道2-10號恆盛大廈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