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7日 星期六

Nando's Peri Peri辣醬Mix and Match




認識我的朋友,也應該知道我是Nando's的擁躉。

每次去英國,例必到當地的分店大快朵頤,叫一客烤雞,拿兩至三款Peri Peri醬,起勢地加,沒有章法,隨心來個Mix and Match,蒜茸加香草,再來一記Extra Hot,有如食豬腸粉的混醬,屬於自己的口味,獨一無二。

不少曾經英國、澳洲生活過的朋友,Nando's是他們的集體回憶;友人KH經常強調,以前在澳洲的時間,吃過Nando's超過一千次!亦有朋友大想頭,企圖向Nando's拿個特許經營權,在香港開店,當然最後被請吃一記門棍啦;去到這個時候,又或者有人會問:(香港係國際都會,Nando's竟然眼尾也不望一下?)

沒錯,Nando's真的不望你一下,想吃其烤雞的話,最近要去到新加坡,或吉隆坡。

某些高級超市,一直有引入Nando's Peri Peri醬,一解香港的Nando's迷的思念之情,奈何價格不算太便宜;直至上兩個月,Nando's Peri Peri醬終於有香港代理引入,於一田、Market Place by Jasons、3hreesixty 及 Oliver’s等多個地方有售,$28一瓶。




早前收到公關寄給我的Nando's Peri Peri醬禮盒,裡面有五款辣醬,包括三種不同辣度的Medium、Hot、XX Hot,與及Lemon Herb,Garlic。



當日的晚上適逢有飯局,我特別拿兩瓶赴會,雖然沒有Nando's的燒雞,用來配炸子雞,出奇地佳;我也試過用來配海南雞飯,代替原有的辣醬,吃得我津津有味。



炒麵也是絕配,我的余均益辣醬,暫且擱置一旁。



有三瓶辣醬長期放在我公司office,與燒雞扒當然沒有任何衝突。



午飯外出到附近的餐廳,吃個肉醬意粉,加點Peri Peri辣醬,食味大增。



味道是給大家的表面印象,得知Nando's全力非洲莫桑比克的農夫,用可持續的方式來耕種之外,還聘用不少南非年青人,教他們去耕種,賺錢之餘亦對這個失業率甚高的社會,一盡綿力去振興當地經濟,值得大家鼓掌。

另外,附上三個以Nando's Peri Peri醬為主角的食譜,有興趣可跟住做:

(以下內容,由公關發出的新聞稿提供)

火辣辣雞肉咖喱(4 人份量)

材料:Nando’s 超辣辣椒醬 60 毫升、葵花籽油 2 湯匙、雞腿 8 隻、椰奶 400 毫升、米粉 250 克(煮熟)、小青瓜 4 條、羅勒 1 枝、新鮮椰子 50 克(刮乾淨)、蔥 2 根

做法:放入油及雞腿、用中火加熱直至雞腿變色,將 Nando’s 超辣辣椒醬和椰奶加入平底鍋中,煮 10 分鐘後,將咖喱汁舀在已煮熟的米粉上,再放上小青瓜片、羅勒、椰子薄片和蔥絲。

烤雞胸柳伴檸檬香草乳酪汁(4 人份量)

材料:去皮雞胸柳 4 件

醃料:Nando’s 檸檬香草辣椒醬 125 毫升、新鮮百里香 12.5 毫升、芫茜粉 2 毫升、黑胡椒粉少許、新鮮芫茜碎(裝飾用)

醬汁:Nando’s 檸檬香草辣椒醬 100 毫升、原味乳酪 80 毫升、蒜頭 1 瓣(切碎)、新鮮薄荷葉 10 毫升(切碎)

做法:混合所有醃料並將雞胸柳醃過夜,混合所有檸檬香草乳酪汁材料,焗盤塗上薄薄一層酒、放上雞胸柳焗至熟透,其間不時塗上醃料,雞胸柳上碟,淋上檸檬香草乳酪汁,再以新鮮芫茜碎裝飾,亦可按喜好伴以沙律菜。

香辣雞肉墨西哥玉米片伴牛油果及酸忌廉(2 人份量)

材料:Nando’s 中辣辣椒醬 40 毫升、墨西哥薄餅 4 塊、芥花籽油 2 湯匙、洋蔥 1 個(切絲)、紅辣椒 1 隻(切絲)、番茄蓉 400 克、熟雞肉 200 克(撕成幼條)、芫茜(切碎裝飾用)、酸忌廉(按個人喜好)、牛油果醬蓉(按個人喜好)

做法:預熱焗爐至攝氏 200 度,墨西哥薄餅切成 8 等份並放在焗盆上,灑上油後焗 5 分鐘,從焗爐取出,加入芥花籽油到平底鍋中,並以中火預熱,加入洋蔥、紅辣椒及少量鹽,煮 5 分鐘至洋蔥變軟及呈金黃色,加入番茄及 Nando’s 中辣辣椒醬,滾起後用大火煮 5 分鐘,加入熟雞肉條,拌勻及加熱 5 分鐘,可按個人喜好加上碎芫茜裝飾,墨西哥薄餅上碟,淋上辣雞肉醬汁、牛油果及酸忌廉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