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Porterhouse:Beef it up!




無牛不歡的我,當收到公關朋友G通知,蘭桂坊California Tower的扒房 -  Porterhouse,最近推出一個只限星期日至星期二晚的餐單,名為Beef it up的四道菜晚餐,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試?

每位$528,最少兩位起,另加一服務費,該餐牌最大的亮點,就是在五款不同部位的牛肉裡面,吃過最喜歡的,可以無限添加。我已過了一聽到任食就鳩衝的年紀,而且我不再去自助餐放題飯局,面對如此誘惑,每樣淺嚐好了。

相約在附近上班的美女朋友KL,陪我beef it up,周二晚上的餐廳,生意好到不得了,接近全院滿座。






無須再在餐牌上思前想後,我們的目標就只是beef it up而已,頭盤是牛肉清湯,上桌時才注入用牛骨牛肉熬製而成的清湯,與軟熟的牛舌,金針菇,葱粒等配料融合,濃郁的牛香鮮而不濁,一舉而盡沒有負擔。



二道裡面有三款,選其一,我與友人各選不同菜式,吞拿魚醬伴牛舌,切成薄片的牛舌軟熟可口,肉味夠,吞拿魚醬的香滑如畫龍點睛。



生牛肉他他是我最喜歡的生牛肉菜式之一,加以鴨蛋黃,辣椒蛋黃醬,軟滑的牛肉帶著從蛋黃而來的黏潤;微辣的蛋黃醬為肉味甚強的生牛肉,頓時生色不少。



這個推廣的五款牛肉,用上兩個不同產地的安格斯牛,一個是意大利Marango混種安格斯牛,另一個是澳洲安格斯牛,化成烤牛臀肉、烤牛胸腩肉、烤牛側複扒、炒牛臀肉與烤西冷扒,還包兩款配菜,我們選了炒磨菇與薯茸。




六款芥辣任揀,我受不到英國的辣,多年來也未能克服,穩是法式比較對我口味。



佐以牛扒的鹽亦有數款可選,Black Lava是我們一致讚好。



西冷扒固然油香較豐富,牛臀肉一直被人低估,在扒房打開餐牌,牛臀肉是最便宜的選擇,但懂吃者必定對其濃郁的肉味讚不絕口;炒牛臀肉的味道較香,烤牛臀肉的質感更嫩;我倆最喜歡是牛胸腩肉,用舌頭輕輕一推,隨即鬆化在口,濃郁的肉味沒有任何修飾,最原始的美味;五款牛肉之中,最多肥膏的牛胸腩肉,只是金玉其外,是五款牛肉之中表現最差,吃下去有筋,很難咀嚼。



甜品很簡單,只有雪糕與雪葩,單是吃牛已經飽到翻天,再來一個Brownie的話,恐怕會反白眼。



吃扒沒有飲品但不能沒有酒,凡惠顧這套餐,酒牌上的$700以上的餐酒,可享有七折優惠;酒量不高者,單杯亦有適當的選擇。

Porterhouse: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-32號加州大廈7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