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

The Old Man:海明威的奇蹟,世界排名第十的酒吧



隱身在鴨巴甸街斜路旁邊的暗巷,以大文豪海明威為主題的酒吧 - The Old Man,開業不到一年,已經一次又一次創造奇蹟。

首先,一躍成為Asia’s 50 Best Bars 2018榜內,排名第五的酒吧,同時是最高排名的new entry。

數天前,於World’s 50 Best Bars 2018,打進第十位,揚威國際,成為香港之光。

這間個子很小,只能容納十多人的酒吧,有甚麼個人之處,像大衛打倒歌利亞的情節,發生在他的身上?

莫非,是海明威在上天保佑著?當然只是我胡思亂想,月前曾到訪過這裡,喝過幾杯雞尾酒,沉醉在美妙的雞尾酒溫柔鄉,事後回味不已,很想約個美女朋友再來乾一杯,結果沒有人理會我。




走進暗巷,連門面也像後門一樣地隱閉,像要說暗號似的,我差點要對著門口說芝麻開門。



典雅而帶點posh的氣氛,木架上擺放著貼著自己label的酒瓶,感覺統一的簡約風;氣定神閒坐在吧檯前,問問調酒師Agung Prabowo有甚麼推介。



剛推出的雞尾酒,每一款都以海明威的著作命名。

(真慚愧,我只看過老人與海。)



Garden of Eden #1985,他知我飲威士忌,所以先給我這一杯以波本威士忌作主調的雞尾酒,特別之處是與山羊奶混合,再加入蘇玳葡萄酒、橙味的苦酒,重點是經過旋轉蒸發器浸泡過,加入了Honey Dew(唔係英國Fuller's果個Honey Dew的Rye威士忌;香滑味由山羊奶賦予,苦是來自橙味;威士忌的酒香平衡但欲蓋彌彰,似是想道出海明威的一些想法?對不起,我道行未夠高深,未能領略箇中奧妙;還是安份做個酒客,專心品嚐Agung的精心傑作吧。



A Moveable Feast #1964,每一口充滿著海洋氣息,超濃縮的液體,彷似是龍珠Z的人造人,吸收了人類的能量一樣;聽Agung說,成份包括蜆肉、海藻等來自海洋的生物,再加上伏特加重新蒸餾的海水,與車厘茄、椰子、羅勒番茄種子等材了浸泡一整天,放在面頭的一塊蠔葉,成為了整杯雞尾酒的關鍵,那陣蠔味疑幻疑真,的確幾可亂真,份子料理的嗎?



懶洋洋的歡樂時光,雞尾酒與書本的文字成了莫逆,興之所致拿起菲林相機,正準備為酒吧的優雅環境留下倩影,才發覺我筒菲林的ISO太低。。



$120一杯雞尾酒,至高無上的享受,大叔值得擁有。

The Old Man:中環蘇豪鴨巴甸街37號低座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