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

Tipsy Tap:柯士甸路的精釀啤酒



精釀啤酒熱潮在香港越吹越烈,十月份的有關活動一浪接一浪,繼中環海邊的那個嘉年華之外,還有中環PMQ的本地啤酒節,一眾Beer geeks在這段時間,肯定忙到不可開交。

尖沙咀金巴利道尾段與柯士甸路一帶,最近兩年打破了被韓國料理壟斷的局面,某台灣精釀啤酒廠的酒吧,早已成為不少啤迷聚腳之地;然而在柯士甸路,月前出現了一間以精釀啤酒為主打的酒吧 - Tipsy Tap





在香港的精釀啤酒文化漸趨成熟的今日,想開設一間精釀啤酒為主的酒吧,最重要是有一樣別處所無的特色,這裡擁有全港唯一一部真空啤酒機,所有On tap啤酒可供外賣,加入了二氧化碳,將盛載啤酒的膠樽呈真空狀態;入蓋後的啤酒,無須即刻飲用,可保持兩,三天才品嚐,仍保持著剛注入酒杯的新鮮感;外賣啤酒連保溫袋,以便在運送途中保存,價錢與On tap一樣,不過只限大杯裝。



一共有二十款On tap選擇,(19款啤酒,1款發酵茶)還有不少瓶裝精釀啤酒,當中包括本地、比利時、美國、英國等世界各地地方,沒有限定某一個地區的出品,而有很多是坊間不常見;當中有一瓶曾經在某啤酒節喝過,比利時Brouwerij De Ranke酒廠出品的Cuvée De Ranke,充斥著earthy、和諧的woody、水果的香甜,平衡度佳的酸啤,也可以在這裡喝到。



餐牌上的菜式以小吃為主,全部都是佐酒佳品,大家經常吃的炸魚薯條,其炸魚的batter加入了啤酒,每間食店用的啤酒也不同,各有各喜好;此道酒漿炸魚薯條 ($78),沿用英格蘭Siren酒廠的Dry Hopped Berliner Weisse作為炸漿的原料,薄身的黃金外衣,輕輕一咬,清脆的聲音作開場白,爽朗而不油膩;魚肉是用青衣柳,經過油炸之後魚肉仍嫩滑,鮮味不缺;但是薯條用上的是幼身的fries,個人覺得英國佬的粗身薯條,才是炸魚的最佳伴侶。



魚子醬蟹肉焗餅($78),一絲絲鮮甜的蟹肉毫不欺場,混合了醬汁,效果creamy但沒有很重身的感覺;面頭舖上魚子醬,鹹鮮之味將蟹肉的鮮味更上一層樓。



美國酒廠Clown Shoes的Space Cake (細杯$59/大杯$95),Double IPA的性格,以糖果、蜜糖、香橙、蛋糕的味道作主軸,明顯的Hoppy作悠長的結尾,最適合配炸魚薯條。



芝士蟹肉釀蘑菇 ($48),半溶的芝士蓋著蟹肉,香濃之餘亦沒有搶去蟹肉的鮮甜,磨菇仍保留著juicy狀態。



我嘗試以同樣來自美國,Deschutes的Black Raspberry and Summer Hops,這杯酸啤來與此道小吃作配對,(細杯$55/大杯$88)天然的Raspberry香甜,沒有令人疑惑的故弄玄虛,爽朗可人,酒精度只是4.3%,果然是非常夏日的啤酒,尤其是身處海邊,吹著海風時喝,更感愜意。



說到酒吧熱門小吃,雞翼一定榜上有名,掛上自己的招牌,Tipsy雞翼 ($68),先加入南乳作調味,賦予了雞翼的色澤之餘,還添上濃香惹味之感;吃的時候沾些加入了腐乳芝士汁,當鬼佬腐乳搭上中國人的芝士,玩味美味兼而有之。



這時候,喝一杯黑啤是錯不了,英格蘭Siren的Broken Dream(細杯$59/大杯$92),標榜是Breakfast Stout,不一定只限早餐時喝,入口的一刻,強烈的咖啡、煙肉、燒烤的焦香、麻包袋的氣味,bittersweet的結尾直搗喉嚨,頓時百感交集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都市點評-柯士甸路的精釀啤酒-tipsy-tap

Tipsy Tap

地址:尖沙咀柯士甸路5號地舖

電話:6882 9840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