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兩合:解酒羊腩煲




在酒展喝得有點多,幸好沒有瞓低,當晚沒有節目,散場後坐船到尖沙咀,轉乘巴士回家休息。

去到半路,收到友人S的訊息,問我有沒有空晚飯,地點在紅磡街市的兩合

上年我去過,對他們的原汁原味,肥膏逼爆的鵝腸念念不忘,回家沖個涼換件衫,乘著酒氣赴會。

周五晚上生意好到不得了,訂位也要等,何況沒有訂?已經有不少客人,排列一字長蛇陣等候入座。

是晚的主角:羊腩煲,S兄說是為了羊腩煲而來。

日前我在Facebook出過一個帖,說到待年尾天氣一冷,就要召集圍內的年青人,一起吃羊腩煲,數個月前的約定,男人大丈夫一諾千金;年青朋友威爾信說,不如大家交個十二月檔期,看看有那一天無須飛往外地。

有錢人的語氣,果然與眾不同,我們只是坐巴士,他卻坐空中巴士,是真正的Life Enjoyer!



回到當晚的四人飯局,點菜無須我負責,普寧炸豆腐做得紮實,炸得外脆內嫩,沾些普寧醬永遠沒有失手。



煎牙帶魚的香脆表面,連隨鹹香的魚肉,理應好送酒,但是當晚飯局我講明滴酒不沾,再喝的話,我真的會暈,只能以可樂來代之。



打冷必備之一:韭菜豬紅,爽滑濃甜,吸收醬汁的韭菜,具有甚高的可觀性。



這裡的鵝腸只有一個做法:白灼,才能將其最真實的一面展現,無添加直出,天生麗質根本不用怕,爽脆的鵝腸衣,包含大量甘香的肥膏,是大叔像我最喜歡的美味,麻甩到極點。

近年女生有麻甩化的趨勢,身邊有不少打扮光鮮,平日很有儀態的女性朋友,一下班便做回自己,與我輩到小炒店,大杯酒大塊肉,一邊喝青島一邊吃小炒,面對肥到漏的鵝腸依然毫無懼色,如若遇上這些女性朋友,記得要好好珍惜。



四人份量的羊腩煲,索價三百多元。

在滾燙的湯汁夾起連皮的羊肉,老實說,羊味比較輕,偶然吃到一件半件比較濃;配菜的腐竹連帶湯汁,非常惹味;灼些唐生菜,沾些腐乳醬,又是天下美味。

席上提到最懷念的羊腩煲,我提到海景軒,梁師傅在三年前引入西藏羊,炮製色香味俱全的羊腩煲,直到今日,想起仍流著口水。



最後追加了煎桶蠔,邊位香脆,肉質飽滿香甜。



辣子雞件頭大,風沙未算舖得滿滿,不過其辣度頗為搶口,香口惹味。

四個人埋單八百多元,尚未做完愛回家便離開,等候的食客一直沒有少;吸收了羊腩煲的靈氣,身上的酒氣漸散,由紅磡步行回家,全程直線。

兩合:紅磡市政大廈2樓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